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高能预警】你所不知道的学生会会长花式脱单二三事 2.0




宝贝们你们是给我买粉了吗??????我一个月没更新一上来疯狂涨粉???嗯???难道我就是传说中的无敌吸粉体质【开个玩笑】

下一篇更新大概是周末更荼岩的论坛体,然后书穿那篇吧,可能会删,要再去好好琢磨一下,最可怕的是我居然还想开新坑。

我bandhaidjadhgshdavx

唉,尽量克制自己挖坑的手。

学生会长的第二篇番外完全是因为我就是那个下雨不带伞的衰仔,自己有了这样的遭遇所以希望我一直喜欢的吴邪在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有人为他撑伞为他准备感冒药,因为我,淋着雨,整整,跨越了两个校区

说多了都是泪。

最后给还在看文的宝贝比心心,么么哒。





吴邪上完Access的时候刚睡醒,整个人困到无法言语,要不是胖子狂轰乱炸大概根本没有力气把头从电脑桌上抬起来。

背着包走出理四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开始下小雨,正好下一节体育课,按照平常的惯例,是在体育馆往返跑三组就解散下课。一想到很快就能回寝室睡觉,吴邪别提有多开心,连带着没有拿伞的顾虑都被抛在脑后。

在地下通道门口看到了等了自己一百年的胖子,吴邪开心地拍了一把胖子的肚子,换来对方的一个大白眼。

“我说天真你知道胖爷几点喊你的吗????这几百米的路程你硬生生给我走了五分钟??”

“胖子别介啊,我们赶紧去体育馆好吧,我还赶着回寝室补觉,困死了。”

吴邪一边和胖子插科打诨一边往体育馆走去,走出地下通道的时候雨还是不大,一颗一颗砸在人身上也不觉得痛,吴邪拿着手里的辅导书盖在自己脑壳上,被胖子看到了直说傻子。

然后吴邪就看见胖子跟变戏法一样从背包里掏了把伞出来。

“傻了吧,中午出门前王萌萌还问会不会下雨,我说搞不好下午就下了,偏就你这傻子不知道带伞。”

“哎呦胖子牛批啊,这不是有您带着伞的吗,我还带个啥。”

吴邪一脸讨好地拿过胖子手里的伞,他带的是一把深红色的伞,吴邪一眼就看出是在寝室楼旁边的全家买的,虽然颜色难以理解,但是非常大,大到完全可以放下他和胖子两个人。

优哉游哉走去体育馆的路上吴邪还在担心这雨这么小,会不会下到一半就给停,结果这想法还没说给胖子听就突如其来一阵哗啦啦的声音,像是一盆水直接扣在伞上,吴邪看着突如其来的噼里啪啦的雨珠,打在地上,溅起来直接爆在他的裤腿上,心下了然。

今天这体育课是铁定不用上了。

因为雨势加大,本来排水系统就被吐槽了几百遍的学校依然保持着原有的操作,不一会道路上就开始积水,几百米的路走得吴邪都要崩溃了,一脚一个水坑不说,脚上蹬的白球鞋吴邪都不忍心去看它。

好不容易到了体育馆,收了伞顺着人流蹿到二楼,吴邪还没跟胖子说话,一扭头发现这人早就跑到了云彩身边。

云彩是和吴邪胖子同一个体育班的,虽然大家学的小专业不一样,但是当初大类招生的时候是同一个班,刚进来那会儿胖子一眼就相中的云彩,每天要在寝室赞美云彩十遍,搞得吴邪恨不得把它录下来直接发给云彩。

眼瞅着云彩妹子被胖子一张巧嘴逗得不亦乐乎,吴邪也不打算去当这个电灯泡,好在老师看同学差不多都到了,点了个名,说了下每个人跑三组往返跑,就下课。

本来这会是非常圆满的结束,可等吴邪跑完步,满世界都找不到胖子的时候,九九八十一难还剩下了最后一难。

“天真,胖爷先送云彩回寝室了,她没带伞,你在体育馆等我一会儿,我再回来接你。”

看着胖子给他发发微信,吴邪头都大了,他站在体育馆门口,身后不断有人从体育馆里出来,撑着伞离开,琢磨了一下这个时间以及雨势大小,吴邪还是决定不等胖子了,没准儿胖子送完云彩之后还要依依惜别一下,为兄弟的爱情着想是他应该做的。

给胖子回完微信之后吴邪戴上了连帽衫的帽子,背好了包,重新系了一遍鞋带,深呼吸直接走进了雨里。

为兄弟爱情献身这种想法在吴邪踏出去第一步之后就被他自己疯狂唾弃。雨实在太大了,打在他的背上,不一会儿衣服颜色都深了一个度,吴邪今天还穿了两件,外套湿了搭在身上,风吹着雨淋着已经不知道说自己热还是冷了。

等快看到地下通道口的时候吴邪都快感动地哭出来,地上的水越积越深,他都不敢跑,一跑起来带起的水花全都会洒进鞋子里。

进地下通道之后吴邪才有了短暂的喘息时间,衣服裤子黏嗒嗒的贴在身上,因为风,刮起的雨丝打湿了吴邪鬓边的头发,他把帽子取下来揉了一把自己湿了一半的头发。

平常觉得长的地下通道在这种时候就显得格外的短,吴邪还没做好再次迎接暴雨的心理准备,他就又站在了出口,望着落在地上连绵不断的雨水,正准备戴上帽子一口气冲出去的吴邪被后面伸出的手一把拉住。

映入眼帘的是一把黑色的打伞,拿着伞的手白净细长,指骨分明,再往下看是在伞下隐隐露出的一张看着有点眼熟的脸。

吴邪还没想起来这人是谁,就被一把拉进伞下,对方看着他毫无反应,直接一手撑伞,一手拉着他往雨里走。

吴邪还在看人的脸,疯狂回忆到底在哪里见到过这个人,还没想起来,就听到这人说了一句话。

明明他置身漫天大雨里,雨珠嘈杂错乱,但是这几个字却一字不少地钻进了吴邪的耳朵。

“张起灵。”

张起灵,张起灵,张起灵?张起灵!!!!!

这他娘的不是那个在他演讲时候睡觉还不给自己好分数的张起灵吗!!!!!!!

真是傻了,连全校闻名的男神都忘了长啥样。

吴邪心里很不是滋味,不久之前他还在和胖子疯狂吐槽张起灵在他演讲时候睡着这件事,结果今天就受了人家的好意。

不知道该说什么,吴邪挠了挠头,说了句谢谢。

张起灵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低低地嗯了一声,原本拉着吴邪手臂的手一把扣着吴邪的手腕,继续拉着他往寝室走。

一时之间两人无话,这伞下的空间竟然有些难以名状的奇怪,外边雨声不断,可吴邪似乎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对方呼吸的声音。

靠的太近了。

吴邪想和张起灵说,但是抬头的时候看见对方半个肩膀已经湿了一片,即将说出口的话又被堵在了喉咙里。

这人也太好了吧?这样的感觉又让吴邪自己心里多了些愧疚,他抬起了自己那只被张起灵牵着的手,握住伞柄,向张起灵的方向推了推。

“小哥你往那边撑一点吧,我本来全身都湿了无所谓的,你半个肩膀都湿了。”

张起灵听到这话点了点头,然后撑伞的手还是没有丝毫移动。

吴邪正想疯狂吐槽张起灵到底有没有听懂自己的意思,就听到对方说了一句。

“不要紧。”

这一路上竟是无话。

等进了寝室楼的大门,吴邪本来全身已经湿了,看到张起灵收伞的时候左半边身子也全湿了的时候,吴邪其实心里挺不好受的,连忙向他道谢。

张起灵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等上了楼吴邪才发现张起灵就住在自己隔壁的隔壁,说了回见两人就各自低头开门,门开了吴邪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张起灵,发现对方也在看他。

“小心感冒。”

张起灵说了这句话就进了门,等门关上的声音在吴邪耳边回响了不知道多久他才意识过来这个人刚才这句话的意思。

吴邪赶忙进寝室洗了个澡,原本想着给张起灵送点感冒药过去,省的对方因为自己感冒,但是困意在他吹完头之后就疯狂拖着吴邪上床。

闭上眼睛之前吴邪想的是睡一会儿也好,等晚上再去送药吧。

一觉起来已经是六点了,透过窗帘看外面的天已经暗了下来,整个寝室依然只有吴邪一个人,他慢悠悠爬下床,开了寝室的灯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桌上有一杯还冒着热气的杯子。

吴邪凑过去闻了一下,熟悉的999感冒灵的味道,杯子旁边还贴了张便利条,上面只写了一个名字。

张起灵。


评论(19)

热度(4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