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张总,你男朋友给你送花来了!




下午躺在床上午睡的时候想到的贺文,值得感动的是我醒了之后居然还记得以及我居然还能把它写出来,毕竟很多脑洞之所以叫脑洞是因为它在我脑子里过了一遍就约等于我已经写过了。

脑补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啊!诸君

 @Adrianne 太太的恋爱游戏出本了,我会在粉丝里抽一个送本子和明信片,大家有喜欢大A太太的记得在评论里和我说一下,我重点关注你!!!

最后祝大家520快乐啊!

 

 

 


吴邪听到门口风铃响起的时候下意识抬头望过去,入眼的是一束鲜红欲滴的玫瑰花,正想着是何方神圣光临他这小小的咖啡店,就看着玫瑰花后探出一颗圆圆的脑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吴邪,看的他直接把手里擦吧台的桌布一把扔过去。

“小吴你可小心着点,这是胖爷要送给云彩的玫瑰花,打坏了你赔?”

胖子捧着花灵活地往一边挪了一步,转而又笑嘻嘻地朝吴邪走过去。

“把桌布给我拿过来。”

“哎呦你看我这捧着花,我哪儿腾得出手啊?”

“王盟,给我把胖爷上个月的账单给我拿出来,你……”

还没等吴邪朝厨房的王盟吆喝完,就看见刚才还在地上的桌布老老实实悬在他面前,胖子一脸讨好的看着吴邪,这模样,就像是自己小时候养的黑背。

“你说你买了花来我这儿干嘛?直接回公司给云彩送过去啊。”

吴邪拿了桌布甩在桌上,扭头从冰柜里给胖子拿了瓶蓝莓味的汽水,摆在吧台上。

“我这不是,有点不太敢嘛。”胖子似乎也是有点不好意思说出这种话,把花细心地放在一边就朝吴邪大吐苦水。

“别别别,这世上还有你胖爷不敢做的事?说出来我是不相信的。”吴邪倚在吧台边,一只手撑着下巴,看向胖子的眼睛里迸射出八卦的光芒。

“天真你不知道,云彩也不知道和谁学了最近小姑娘喜欢霸道总裁那一套,一心就只铺在我们领导身上,这个领导吧,虽说我在长相上和他是不相上下,但人家是我上司,又是公司费尽心思从国外挖回来的高材生,所以胖爷我就略输一筹了。”

吴邪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下胖子的长相,又在脑中想象了一下长得和胖子不相上下的领导,顿时心中一阵无语。

“所以?你就是跑这儿来让我鼓励你一下给你勇气吗?”吴邪突然非常认真地伸手拍在胖子的肩膀上。

“二师兄,你要相信你自己,当你面对云彩的时候你对自己说三遍我是吴彦祖我是吴彦祖我是吴彦祖,你就会发现充满力量,虽然你也就比吴彦祖大了这么几个码而已。”

“我可去你娘的,小吴,我就问你兄弟有难你帮不帮?”

吴邪打了个哈欠,转身指了指身后的价位表,“帮不帮忙的另说,是兄弟就先把上个月的帐结了。”

胖子咬着牙掏出手机鼓捣了一会儿,吴邪就听见了支付宝悦耳的入账声音,对着胖子比了个大拇指。

“天真,兄弟有难,你可千万不能拒绝我啊!”

“说来听听。”

“是这样的,我订了还有一束玫瑰花,地址就写了你这儿,等会我需要你带着那束玫瑰花,去找我们领导,给他送过去。”

“????你为什么不干脆把花的地址直接写你们公司????”

“这不是我给忘了吗?我当时下单的时候就只记得把电话和名字改成你的了。”

“哈??胖子你这样我们兄弟没得当了,把你这瓶汽水的钱也给我结了。”

吴邪听完胖子说的话脑壳都有点疼,这尼玛他人生第一次520送花不是送给女神而是送给了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想想都有点刺激啊。

“天真,胖爷真是没法了,你等会也不用见着我们领导,你只要去找我们大厦37楼就行,出了电梯就是总裁的私人秘书台,你把花拿给秘书小姐就行,我到时候带着云彩去非常恰巧地围观到这一幕,麻烦你演得像一点。”

“像啥?”

“像我们总裁男朋友啊。”

“。。。。胖子我可去你娘的吧。。。。”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关乎胖子的终身大事,吴邪硬着头皮也得上,虽然被胖子吐槽送花穿的这么随便的时候吴邪恨不得去找门口饿了么外卖小哥借件工作服,但是当走进写字楼,看到胖子一脸期待的表情,吴邪还是乖乖的捧着花朝他比了个手势。

计划是这样的,吴邪在坐上电梯的时候给胖子发短信,让胖子带着云彩坐另一台电梯上到37楼,和吴邪正好相遇在前台,让云彩见证吴邪给领导送花的全过程,当然这期间最好这个所谓的总裁不要出现,不然胖子就凉了。

吴邪进电梯的时候心里突然就有点怵得慌,给胖子发了条微信就捧着花看电梯的楼层数发呆,因为是下午了,所以整个电梯只有吴邪一个人。叮咚一声开门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出了电梯就站在门口,看着另一部电梯也缓缓往37楼升,等第二部电梯在37楼叮咚一声的时候一个健步走到前台。

秘书小姐看着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大男生有点诧异,又看着人家手里捧着一束花,就猜想到应该是谁的男朋友送花送到公司来了。

女性一般对于这种梦幻的东西非常喜欢,秘书小姐也不例外,所以她笑着问吴邪是来找谁的。

吴邪清楚地知道胖子和云彩刚走出电梯,因为胖子故意放大的声音在时刻提醒着他自己和云彩已经快走到他身后了。

吴邪低头瞥了一眼夹在花上的小卡片,对着秘书甜甜一笑。

“你好,我找张起灵。”

“啊…张总在办公室,需要我替您通告一下吗?”

不用不用,你一通告我就玩完了。

明显听到身后云彩倒吸一口气的声音,吴邪又是轻轻一笑。

“不用了,打扰他工作就不好了,您等会儿帮我把花顺便给他就行了,感谢。”

“真的不用告诉张总一声吗?他看到您应该会很惊喜吧。”

废话,他不惊喜有鬼了,520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送99朵玫瑰花。

虽然吴邪心里在疯狂吐槽,但是表面上还是不得不摆出一副微笑的表情。

直到云彩站在他身后,喊了一声张总。

然后吴邪就听到胖子这狗币也喊了一声张总。

强撑着笑容抬头把视线往正前方的走廊看过去,在他不远处站着一个穿着黑衬衫的年轻男子。

身材修长,短发软软贴在额前,挺拔的鼻子下是紧抿着的嘴唇,领口解了两颗纽扣,袖子也随意地挽着。

吴邪第一眼的感觉是帅哥谁啊,第二眼的感觉是胖子这个大屁眼子,第三眼才意识到,他妈的凉了呀。

墨菲定理说的好啊,你最担心的情况永远会如期发生,让你不留一点退路。

秘书小姐转头看到张起灵,恭恭敬敬地喊了声张总,然后伸手指了指吴邪和他手里捧着的那束玫瑰花。

“张总,这位…说给您送花来。”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吴邪一定把花扔这儿就立马扭头就走,不让张起灵又一丝一毫和他同时出现的机会,但是现在他除了捧着花站在原地居然毫无选择。

嘻…嘻嘻,这种时候装傻就对了。

张起灵听了秘书的话点了点头,然后走到吴邪面前,结果他手里那束花,抬手摸了摸吴邪的头发,然后假装不经意间低头看了一眼夹在花里的卡片。

“晚上想吃什么,吴邪?”

如果说吴邪今天最不幸的是他帮胖子演戏结果正主突然出现,那此时此刻正主的脑回路突然和他接上轨并且主动向他抛出橄榄枝就是今天不幸中的万幸,吴邪恨不得给张起灵制作一面锦旗挂在他办公室谢谢没有拆穿自己和胖子的大恩大德。

“emmm,看你下班后想吃什么,我都可以的。”

“旋转餐厅可以吗,我去订。”

吴邪这辈子最会做的大概就是顺着别人给的台阶下,虽然现在的情况比较复杂,张起灵一边问他,原本摸着他脑袋的手顺着耳朵一直摸到脸颊,意外的是当张起灵一只手捧着自己的脸的时候,吴邪居然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个男人近看果然更好看。

已经无暇去顾及身后的胖子和云彩,吴邪只能顺着张起灵的意思点了点头。

“Adele,今天520,早点下班吧。”

“好的张总。”

看着秘书小姐脸上明媚的笑容,吴邪真觉得自己好像过来拯救了整个公司辛苦加班工作的白领,虽然这一切建立在他和张起灵对视的尴尬中。

完全不知道张起灵下一步要怎么走的吴邪在自己被拉着走出写字楼直接上了一辆车的副驾的时候是完全懵逼的。

他所不知道的是今天这一出在秘书小姐的添油加醋已经胖子的推波助澜下,即将成为公司的年度最佳新闻。

“额…我们,去哪儿?”

“吃饭。”

“。。。啊??”

“旋转餐厅。”

“今天的事我非常…….”

“你今晚有空吗?”

吴邪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起灵打断了,虽然心里很不爽但是吴邪是真的对这个人又愧疚又感激。

“有。”

“陪我吃个饭吧,正好我也有空。”

张起灵还捧着花,坐在驾驶座扭过头看吴邪的时候非常认真,吴邪从那双眼睛看到的只有真诚,还没有下山的太阳落下最后的余晖,映在张起灵深色的瞳孔中。

“盛情难却。”

张起灵看着吴邪侧过身去拉安全带的时候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拿着的花,等吴邪系好安全带之后把花放到他怀里。吴邪也乖乖地接过去朝他笑了笑。

那束花上夹的那张小纸片,上面写着吴邪和张起灵的名字,中间还有一句简短的爱语。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评论(44)

热度(161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