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Alpha对Beta一见钟情的可能


01

张起灵是一个Alpha。
张家向来出Alpha,特别是能力强大信息素霸道的Alpha。
而张起灵作为张家的族长,是外界公认的最强的Alpha。

02

吴邪是一个Beta,作为Omega和Alpha的后代,他完美地撞上了那万分之一的可能,变成了一个Beta。
吴家算是老九门里最吃香的一家,两代人出了三个Omega,吴邪的出生原本是万众期待的。
然而,吴邪只能笑着说,
让大家失望了,老子是个beta。

03

有时候吴邪真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毕竟Alpaha和Omega的日子都不好过,僧多粥少的情况导致Alpha不得不用抑制剂生存,而日渐兴起的Omega独立保护运动又导致社会一团乱麻。当然,作为一个Beta就没这么多麻烦。
吴邪不会发情,也不需要抑制剂,更不用愁找不到老婆,唯一担心的就是Beta的生育率太低,如果想有孩子会比较困难。
当然这都是小事,在遇到张起灵之前,什么都是小事。

04

吴邪第一次见着张起灵,是在长沙。
大过年的大家聚在一起吃饭,整个厅倒是热闹,几位长辈都坐在上位,张大佛爷姗姗来迟,身后跟着一位小哥。
吴邪那时候还和小花站在一起扯淡,吴邪随意一瞥,正好对上张起灵的眼睛,愣了愣,对着人家笑了笑。
吴邪:“小花,你看那个人,长得这么安静漂亮,是不是个Omega?”
小花白了他一眼,伸手戳了戳他的脑子。
“张家哪儿来的Omega,吴邪你这么多年读书都读到狗肚子里了?那是个Alpha,信息素霸道得很。”
后来吴邪才知道,张起灵这个人,看着安静漂亮,实际霸道得很。

05

可能是因为张起灵的信息素太强,而Alpha的血液中永远有好斗的因素,所以整个厅里的Alpha都有些亢奋,而剩下的比较弱小的,都被压制地脸色苍白。
张大佛爷看了眼张起灵,却发现他一直盯着天花板,也不顾周围被他影响的Alpha和Omega。
“老五,让你孙子带人走两圈吧。”张启山眯着眼睛,在人群中找到了吴邪,看他安静吃菜,不觉有些可惜。
毕竟这个孩子当初被大家翘首以盼,却不想是个Beta。吴邪也算是出了名,老九门本家的第一个Beta。

06

吴邪搓了搓手,嘴巴依旧喋喋不休地给人讲着老九门的闲事,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趣闻,有很多张起灵亲眼见过。
可他就是盯着吴邪的嘴,想着世上居然能有这么能说的人,在他不出一声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说大书似的说了一个小时。
“哎小哥,我说你有在听吗?”吴邪转过头,看他点了点头,心想老子就跟个傻逼一样。
张起灵看他起皮的嘴唇,伸手给他倒了杯茶,热气腾腾,白色的烟雾隔断了吴邪的目光。
“我刚才是不是说到齐家的黑瞎子想吓我结果被三寸钉一溜儿追出去十里的事?”
“嗯。”

07

张起灵来吴家提亲的时候,吴老狗不在,吴三省眯着眼睛出来,看见自己客厅摆满了用红布包着的彩礼。
这是…老二要嫁出去的节奏?
“张小哥,这什么意思?”
“聘礼。”
吴邪揉着眼睛出来,看见张起灵淡漠地坐在一堆红色中间,着实有趣。原本就是一块木头,被周围一衬,更像根木头了。
“我要娶吴邪。”
吴三省一吓,手中刚收来的紫檀杯被捏得粉碎。

08

“小哥,你这玩笑开大了吧。”吴邪拉着张起灵逛自家的院子,杭州本就是好山好水,吴邪也被养得像那西湖一样。
“没有。”张起灵站在原地,拉了一把吴邪,迫使他停了脚步。吴邪抬头一看,张起灵的眼睛直直盯着自己,似乎还有一丝委屈。
“母亲说遇到喜欢的Omega就要来提亲。”
“可我是个Beta,你是个Alpha。我不能给你生孩子也不能帮你度过发情期。”吴邪心中好笑,张起灵怎么会以为他是个Omega?
“你身上有味道。”张起灵凑近吴邪,在他颈边闻了闻,吴邪只觉得有温热的气息,弄得有些痒。
“啊?”吴邪自己闻了闻,什么都没有闻到,他是个Beta,所以闻不到Alpha或者Omega的信息素。
“我很喜欢。”张起灵伸手扣着吴邪的腰,将头埋在他颈间,院里的桃花开了有些时日,被风一吹,抖落在张起灵头上。
吴邪还在思考张起灵的话,伸手替他拂去了发顶的落花。
“吴邪,我不喜欢孩子,也不喜欢Omega。”
“我只喜欢你。”

评论(28)

热度(2064)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