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修士的矜持


大半夜的单纯的一个脑洞,原本想写短篇吐槽,但是写到后来发现越来越口水。
尴尬.jpg

在吴邪的认知里,他不是个好人。

毕竟每个人在知道他是吴三省的大侄子之后,都会抄起手边的武器,瞪着一双眼睛盯着他,恨不得能从眼睛里射出一道火光把他烧死。

这种时候,吴邪的脑子里想的不是怎么大开杀戒或者逃之夭夭

而是

大兄弟,你手里拿着上好的仙家法宝,我两手空空,你们一群师兄弟排好了阵型,我孤零零一个人,你不打我在那儿摆什么造型?

如果吴邪再装逼一点,他就会懒懒地靠在树上,眯着眼睛望着身前穿着清一色家族服装的人,挽起垂在肩头的黑发,接住一朵从树上落下的海棠花。

然后,撩起袖子,吐掉嘴里的狗尾巴草,大喊一句

“你们他妈有本事来打我啊!”

当然了,这只是吴邪的幻想,他也不可能真的以一打十,特别是万一遇到张起灵这种人,十个吴邪打他一个都不一定能打得过。

虽然吴邪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吴家天才的名头和长白天才的名头,差的不止一个台阶。

张起灵是长白张家出来的天才,长白张家本就算是站立在修真界顶端的家族,顶端的顶端,就是张起灵。

彼时吴邪一点都不在意,看着霍秀秀一脸向往的神色,翻了个白眼

“老子还是杭州宝石山的顶端,你怎么不夸夸我?!”

“吴邪哥哥乖啦,到时候等你见到真人你就懂你们的差距在哪儿了。”

吴邪扯了扯第四次因为看着街边小玩意儿而离他越来越远的霍秀秀,不意外地看到她一双瞪得老大的眼睛,叹了口气,问小贩买下了新鲜出炉刚刚画完了的糖人。

画的是一只兔子,耳朵很长,但是是垂下来的,凡间的人都喜欢叫它们垂耳兔,吴邪觉得还是很贴切的。

“秀秀,你跟紧我,三叔说山下很危险的,到时候你……哎,你跑慢点!霍秀秀!!”吴邪原本走在霍秀秀前面,像个老头子一样教育她,教育了半天发现没回应,一转头就看着霍秀秀已经跑到了人流中。

夭寿了,要是霍仙姑知道自己把她的宝贝孙女弄丢了,估计会把他们吴家上下三代的男人都打一遍。

霍秀秀出门之前特地去求了个签,上上签,解签的神棍跟她讲,你最近好运连连,会心想事成。

原本秀秀还心存疑虑,但现在她都不应该说那是个神棍还是神算。

她是被一个摊子勾走的,卖香囊的小玩意儿,里面装的都是些干花,味道不是很浓。

卖香囊的是个老婆婆,和霍秀秀的奶奶看起来差不多大,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长得又漂亮嘴又甜,婆婆一时没收住话头,和她聊起了张起灵。

许是清谈会要召开的消息散播得太快,城里的每个人都在谈论着仙家风采,因为修真门派会定时在凡间招收弟子,低等的弟子算起凡间与仙家的桥梁,外带上人天生的好奇,久而久之,修真的几大门派就被吹的神乎其神。

当然了,像张起灵这样据说长得又帅地位又高的人,自然更是讨论的中心,也是多少未出阁女子的梦中情人。

老婆婆讲了一堆废话,最后才感慨,因为清谈会的召开,栀子花的香囊越来越难卖了。

霍秀秀不解

老婆婆:“姑娘莫不是不知道,这张起灵张仙人,对栀子花过敏。”

偏偏秀秀对栀子花特别喜欢,想着能不能碰到张起灵都是个未知数,再者买回去送给小花哥哥也行。

秀秀拿着三个栀子花的香囊,一转身就被人抓住了手腕。

眼前的男子长发高束,剑眉星目,顺着鼻梁而下是抿着的薄唇,皮肤看起来比常人要白,身上带着一股子修真之人的味道,身上穿着的衣服一看就是上品的仙家法宝。

“这位小哥哥,大街上拉着我作甚,男女授受不亲啊。”霍秀秀调笑了一句,她在山上的时候野惯,从没有遇见过这样正经的人。

“魔修。”霍秀秀只见得那两瓣薄唇一开一合,自己就被人拽着一路向南。

霍秀秀死命挣扎,奈何力气不够,眼瞅着迎面又走来几个穿着同样衣服的修士,她心下一沉。

“你这个修士好不讲理,拉着我一个姑娘家也不知羞。”

几个修士似乎是被吓到了,直直看向张起灵,却见他面色如常。

“师兄,这是…”

“魔修。”

几位弟子松了口气,看向霍秀秀的眼中多了几分厌恶和警惕,这让霍秀秀很不爽。

老娘虽然是魔修,一没杀人二没采过别人的阳气,几个兔崽子还真在她面前撒野了?!

霍秀秀刚要喊吴邪,就被张起灵一个手刀打晕,扔给其中一位师弟扛着,一路走回青莲台。

霍秀秀醒的时候发现她被人用铁链捆住了手,她用力挣了挣,发现魔气都被封印了。

厉害了这些修士,说封印就封印,都没个前方高能预警吗?!

秀秀环顾了一圈,发现是个接待客人用的厅堂,她跪在地上,身边站了一圈修士,领头的那个就是打晕她的。

“你……”秀秀对上那人的眼睛,顺着往下看,瞥见他背后背着一把通体漆黑的长刀,乍一看还以为是一把剑。

等一下…用刀,黑金古刀…

“张起灵!你是张起灵!”

“呦,你这魔修还知道张师兄的名讳。”站在旁边的修士出口,语气不屑,霍秀秀翻了个白眼。

手中一用力,吴邪塞给她的传送符化为粉末,而她周身笼罩着金光。

张起灵皱着眉头,伸手想拉住那人,却摸到了一只不似女子的手。

“吴邪哥哥快看,张起灵!!是不是比你帅比你厉害!!”

金光散去,吴邪怀中抱着霍秀秀,手却被张起灵拉着,周围一圈修士看傻了眼。

吴邪自己也傻了,她万万没想到秀秀能把自己召唤到这么不真实的地方。

他们两个魔修,站在各大门派汇聚的青莲台,秀秀居然还兴高采烈地跟他说他没有张起灵帅?!

“你们他妈的看什么看,没见过魔修啊!”吴邪翻了个白眼,拽了拽手,发现没拽出来。

“这位小哥,你拉着我手作甚,不知道男男授受不亲啊。”吴邪见人没反应,想着不过是个小修士,看来自己要先吓他一波。

“你要拽着我也行,我们魔修,专修采阳补阴的功夫,我看小哥哥你阳气充沛的样子,不如……”吴邪咬着手指抛了个媚眼,心想这要是还恶心不死你我就跟你姓。

霍秀秀拉了拉他的衣角,吴邪回头看了她一眼,发现这小妮子脸色不对。

“怎么了,脸色这么差,他们欺负你了?吴邪哥哥给你报仇!”

“吴邪哥哥,那个人…那个人是张起灵。”

“张起灵算个什…张张张张张起灵?!!”

霍秀秀点了点头,吴邪硬着头皮去看那个一直扯着自己的人,心中一紧。

要死了霍秀秀你这个死丫头看我回去不打死你!!!

“这位修士,我们有话好好说,我们虽然是魔修,但是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不要说人了,连只鸡都没杀过,正所谓……”

“她走,你留下。”张起灵看了一眼已经处于大吃一惊状态的师弟,又看了一眼霍秀秀,立马有人过来替她解开了封印。

“吴邪哥哥你保重秀秀会回来救你的。”

看着一溜烟儿就飞走的霍秀秀,吴邪心中一阵钝痛。

带我走!!带我走!!!我不要和这个人待在一起!!我会被打死的!!!

“你要采阳补阴?”张起灵的声音冷冷的,吴邪一个哆嗦,刚要出声辩解,就感到唇上一热。

张起灵的脸在眼前放大,另一只手也被捉住拧在身后,虽然只是单纯的唇与唇的相贴,但丝丝灵气还是漏进了吴邪的嘴巴。

“和我双修。”

评论(43)

热度(65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