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雨村杂谈 婚贴


817音乐节开心疯了😭😭😭三叔真的太宠粉了!!!
见了锦鲤太太,喵呜太太和A哥,太太们人都超级无敌霹雳可爱,希望明年有机会可以和她们一起逛西湖恰饭!!!!

三年前的817我在西泠印社,刚进西湖的路口有一个小哥哥举着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送君启程”,我当时一下就差点哭出来。

后来在西泠印社里碰到好多送明信片送徽章的稻米,还拉了好几米长的横幅签名,当时觉得这个圈子真好。

三年之后的817,我坐在黄龙体育馆,身边呐喊声尖叫声不断,徐磊站在三角形的舞台上,和我们说新年好。

我看到旁边几个姑娘都开始偷偷抹眼泪。连线长白山的时候我还在和太太开玩笑说,这次夫家人和娘家人一起过年了。

我爱盗墓笔记,爱南派三叔,爱瓶邪,爱书里每一个人。

我爱这个世界,也很感谢他们,给了我欢笑给了我眼泪。

我盗笔还能再战一百年!!!!!!








如果不是胖子提醒,我根本意识不到今年817正好撞上七夕,起初我当他是胡诌,后来翻了日历才确定。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七,农历七月初七,宜亲娶婚嫁。

我寻思着百年难得一遇这样的日子,喊上小花和瞎子,我们盗墓老年美男天团一起坐下来吃个饭多好。

胖子坐在沙发上嗑瓜子,听我说完这想法,差点没被嘴里的瓜子仁呛死,他大概是顺不过气儿了,白了我一眼,我赶忙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顺手拍了拍他日益敦实的后背,他刚进嘴的水哗一下全喷在垃圾桶里。

“卧槽,您小心点喝!”

“天真你这小犊子,是我不小心喝的问题吗?你见谁喝水人还拍他后背的???”

“这不是看你快背过气了,给你顺顺嘛。”

胖子又喝了口水,特防备地面对着我把它喝下去,我心下好笑,觉得胖子还像个孩子一样。

“说吧,您老人家一天磕两斤瓜子,怎么就今儿把自己呛到了?说出去,摸金校尉差点被一颗瓜子仁给呛死,我看你老脸往哪儿搁。”

“你可拉倒吧,还不是被你吴小同志的豪言壮语给吓到了。”

“想想你欠了人花儿爷多少钱,你看看你这十个手指头数不数的过来,你还想让人家一起来吃饭,你看他现在想看见你吗?”

“别介啊,你看黑瞎子房租都还没交呢。”

“你欠的钱能和黑瞎子比??他是住的皇宫吧??”

我一下被胖子说的哑口无言,抓了把瓜子开始磕,没想到他一下子这话题还停不下来了。

“你再想想,去年,七夕,你干了啥?”

去年?七夕?我怎么感觉我什么也没干啊?

胖子看我一脸懵的样子,掏出了他的手机低头鼓捣了一会儿,递给我。

映入眼帘的是张起灵的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胖子的两张图片,然后写了一句话,仿佛失忆的我才想起来去年七夕我俩在朋友圈秀了一波恩爱。

“不对啊,当时照片是你拍的是你发的,也不是我们想发狗粮的啊!!”

“那胖爷是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人吃狗粮不如大家一起分着吃的想法发的好吗,最主要的还是你们俩在我面前秀!”

胖子这么一说好像也有点道理,不过在我心里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胖子不嫌事大拍照片还发朋友圈。

“那你说怎么过吧。”

“我?胖爷不过七夕的好吧,你去问小哥过不过吧,没准儿今年张海客那小子能屁颠屁颠拎着几箱补品赶过来给他家族长过七夕。”

我想了一下那个场景,张海客顶着我的脸跟小哥说七夕快乐,意味深长。

“小哥上山几天了?”

“得有个三天了吧,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过两天就七夕了,肯定得回来,你要不先想想我们今天吃什么?”

闷油瓶平日里上山虽然时间不定,但总是卡着晚上的饭点回来,当然他上山会带着我的狗,如果要回来了会让狗先回家,这样我就知道了他今天回来。

八月十六晚上,我跟胖子刚从外面遛弯回来,就接到了小花的电话,我接起来还没说话,好家伙,给我一顿骂,骂完立马就给我挂了,全程没让我出声。

我和胖子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还是胖子长叹一声。

“天真,这,大概就是债主吧。”

回去之后我也有试着给小花回电话,但是一直没打进,只能作罢,等着第二天再说。

第二天我起了个早,出门跑了一圈,回家正好看到胖子在院子里逗我的狗,我走过去摸了摸它的脑袋,去厨房找了点吃的,但是等我和胖子吃完饭都没看这狗吃完,胖子蹲下去揉了揉趴在地上的狗。

“天真,你这狗不对劲啊,我怎么感觉它有点晕呢?”

我刚要过去看,脚就被小满哥踩了一下,我只得停了下来,看小满哥绕着小狗走了两圈,然后低头凑近闻了闻,最后从院子的另一端叼了一只塑料碗,碗里是之前打的井水。

有小满哥看着我也放心,就让胖子别看了,赶紧去城里买点菜,晚上小哥就回来了,胖子跨上他拉风的共享单车就走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手里还提着蛋糕,放冰箱的时候我还在问他这蛋糕是不是买大了,我们三吃的完吗?

“天真你就抠吧,今天啥日子,要不是店里没更大的蛋糕了,胖爷给买一个好几层的回来!”

“是是是,胖爷财大气粗,是小人抠了。”

我做饭没胖子好吃,所以晚上的饭由他主厨,我给他打下手,我俩从大概三点的时候开始忙活,等天刚开始暗下来,村里的狗此起彼伏地开始叫,我正靠在厨房的门边上跟胖子贫嘴,就感觉脚上有东西,低头一看是小满哥把他的前脚踩在上面。

大概是闷油瓶回来了。

我走到院子里,开了大门口的灯,闷油瓶背着双肩包,穿着白T牛仔裤,颇有种二十几岁小美男的感觉,站在洗手台旁边洗手。

我在门口看的高兴,特流氓地吹了个口哨。

“啧啧,哪儿来的帅哥,用了我的水可是要以身相许的。”

闷油瓶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走过来抱了抱我,在我耳边嘬了一口。

“我回来了。”

进屋的时候厨房在飘香,胖子头也没回地说让小哥去洗个澡,饭还没好。

闷油瓶洗澡的时候我在理他的包,把要洗的衣服通通扔洗衣篓里,他穿着衣服出来的时候我正好把他包里的衣服分完,就看到包的夹层里有一封红色的东西。

“小哥,你这上山不会还收了个请柬回来吧。”

我把红信封从包里拿出来,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闷油瓶,他抿着嘴似乎有点小不开心。

红色的信封摸起来材质有点硬,上面还用金粉铺了一朵不知道什么的花。

“我拆了?”

“给你的。”闷油瓶接着擦他的头发,只是动作有点僵硬,我一下子还以为这不会是张海客结婚的请帖。

打开之后是一张很普通的红纸,就折了一折放在里面,看起来还真有几分喜帖的味道。

从右边开始的第一竖列,写着张起灵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后面跟着我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还有吴家祖宗三代的名字。

“合婚庚帖。”闷油瓶伸手摸了摸我的左手,“今天是七夕。”

“你去见我奶奶了?”

看到闷油瓶点头的瞬间我突然就明白了那天小花为什么打电话骂我。合婚庚帖要写祖宗三代的姓名和生辰八字,要知道这些闷油瓶必须要亲自去一趟长沙老宅见我奶奶和吴家的祠堂。

我一下子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抬头看闷油瓶的时候他摇了摇头。

“吴邪,我没有什么能给你。”

我懂他的意思,我和他都是身无长物的人,撇去家族,剩下的东西少的可怜。

时间,生命,爱情,未来。

这些无法估量的东西,普通也好珍贵也罢,都注定了我们会一起拥有。

我又重新去看那张婚贴。

礼同掌判,合二姓以嘉姻
诗咏宜家,敦百年之静好
同心同德,喜赤绳之系定
相敬如宾,偕白首以共老

“我奶奶没被你气着吧。”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老实地去翻我的床头柜,从最里面掏了支笔出来。

“没有,你二叔在。”闷油瓶似乎是在组织语言,顿了一下,“我带着张海客。”

我正要在合婚庚帖上写自己名,听到他说带着张海客去见了我奶奶和二叔,差点没把笔给掰断。

“小哥你带张海客干什么?”

“我让他把族谱带过来,而且这也算是提亲,他是张家人。”

有朝一日从闷油瓶口中听到提亲两个字,简直比我当年大闹新月饭店还刺激,我没话反驳,只是把婚贴铺在床头柜上,拿着笔在最后有张起灵名字的旁边端端正正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有时候仪式感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我发誓我上一次这么认真写我名字的时候还是小学一年级期中考试的时候,当时怀着被夸奖的心情,而现在,怀着的却是感动又觉得理所当然的感情。

“我那狗怎么回事?”

“它可能晕车了。”

这么一想也对,闷油瓶要瞒着我去长沙,肯定得把狗带上,他倒是一路顺风顺水,可苦了我这刚养没多久的狗,一路跟着他颠簸,怪不得胖子说它有点晕。

我把婚贴折好递给闷油瓶,他拿着那张纸,伸手摸了摸我刚写的名字,贴着自己的脸亲了一下。

你可不敢想当时的画面对我多有冲击力,我差点就想骑到闷油瓶身上把他就地正法,幸好胖子喊了一声吃饭了,我赶忙就跑出了房间,虽然后来被闷油瓶说像一只刚学会飞的小年扑棱扑棱就出去了。

我帮着胖子把菜在桌上摆好,闷油瓶穿着他的短T就出来了,刚吹完的头发软趴趴地搭在额头。

胖子从灶上借了个火,在蛋糕上插了三根蜡烛,摆了一个三角形的形状。

“怎么,这个形状,我们三一人吹一根?”

“天真,这两年你和小哥消停点,到时候817把花儿爷和瞎子喊来,我给你点五根,我们一人一根。”

胖子嘴巴不停,手上也没停,给我们一人倒了一杯酒,是用张海客前些年带来的长白参泡的。

“这一杯,敬我们铁三角情谊长存!”

我看了一眼小哥,发现他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光一闪而过,随后举着杯子和胖子碰过,一饮而尽。

拿过一旁的酒,再依次斟满。

“第二杯,敬我们这大半辈子遇见的所有故人,在也好,不在也罢,敬他们萍水相逢,生死追随,却都真心待我。”

喝这一杯酒的时候,我只觉得满心满肺的回忆,那些吉光片羽,逝去的人影,都随着带点温热的液体穿肠而过,带起一片灼热却又想让人落泪。

“最后一杯,”我顿了顿,伸出手碰了碰小哥手里的杯子,胖子也跟着我这么做,“敬小哥。”

敬他愿意和我和胖子成为铁三角,敬他曾经不遗余力地救我和胖子,敬他尊我敬我爱我。

“小哥,欢迎回家。”


这篇就当做给锦鲤太太还债了😂😂1000字是还她的,剩下的就是没刹住车倾情赠送的,欠1000送2000啊,跳楼价甩卖!!!!!
抹眼泪(•̩̩̩̩_•̩̩̩̩)
铁三角真的太好了!!!

评论(14)

热度(4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