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我在酒吧捡了个男朋友




这篇是给锦鲤太太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生贺,拖着军训的脑子写出来的,不仅写的没头没脑还赶着这么晚发感觉贼对不住锦鲤,祝锦鲤六岁生日快乐!!!!!!六岁了是个大孩子了,要多吃蔬菜少喝奶茶。


因为本身在军训,而且手头还有四个坑,所以这个可能也许大概应该不会有后续了,想看假装情侣的同居生活可以移步锦鲤太太的新坑!!!!


祝大家开学快乐!!!!






收工之后,吴邪照例是回家洗了个澡。

 

浴室的镜子满是雾气,白茫茫一片,吴邪伸手在镜子上按了个手掌印出来,隐隐透出他的掌纹,之后他随意在镜子上抹了两把,露出自己的脸。

 

这张脸还年轻,看着就像是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可是安在吴邪身上倒成了掩人耳目的面具。

 

没有人会在自己喉管被割开前知道他是谁,他们只会知道这张脸是一把利刃,归于吴家。

 

吴邪其实挺厌倦这样的生活,每天单调而无味,只有三叔愿意让他去出任务时才会让吴邪提起点兴趣。

 

倒不是说他喜欢杀人,只是愣是谁也不愿意整天待在一个地方就像是一个吉祥物一样,胖子说什么少主带着一堆小弟欺男霸女的人设不符合吴邪。

 

换了衣服,带着钥匙和钱包出了门。

 

H市的夜晚带了些凉风,因为台风的缘故街上一扫往日的闷热,反倒是有一点说不出的舒适感。

 

走进拐角处的酒吧,胖子还是坐在最右边的卡座,那里灯光不太好,但是就凭着他出众的体型,吴邪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刚走到人边上坐下,就被胖子嫌弃了。

 

“去去去,天真你换个位置坐,挡着胖爷看云彩了。”

 

“云彩?”吴邪顺着胖子的目光看过去,吧台边上有一个穿着酒吧服饰的服务生。

 

“看见没,那个小姑娘长得可水灵了,我跟你说这回胖爷可是来真的了。”

 

“???哦???怎么,风流倜傥的胖爷,也要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了?”吴邪收回了目光,打了胖子一拳。

 

“说你年纪小你还不信,真爱无敌,哪儿能用树这么不解风情的比喻,我在这儿看了好久了,云彩是个老实姑娘,找个机会我去跟她认识认识。”

 

“搞了半天,人家都还没认识你??那你在这儿自我感觉良好些什么???”

 

胖子难得被说的哑口无言,闷了桌上的酒,颇为怨念地看了一眼他,吴邪不忍心看他这样,拍了拍胖子的肩膀。

 

“这样,兄弟我过去帮你一把,给你探探路,等会儿你见机行事啊。”

 

说着吴邪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感情之前的澡白洗了。

 

吧台那儿打的是白色的光,只有云彩一个人在忙活,除了坐着一个背后看起来有些精瘦的男人,旁边再没有什么人了。

 

大部分人都聚在舞池,还有的都在二楼包房。吴邪坐在那男人身边,云彩走过来问了有什么需求吗。

 

吴邪看了一眼桌上的酒单,要了一杯热牛奶。

 

似乎是没听清楚,云彩站在原地眨了眨眼睛。

 

“不好意思,我胃不好,第一次来这儿,是没有热牛奶吗?”

 

如果给胖子看到吴邪这样,一定会破口大骂他这个衣冠禽兽斯文败类。

 

“嗷,不好意思,刚才没有听清,我现在去厨房给先生您热一杯。”

 

等云彩离开之后,吴邪用手撑着头打量了一下身边的这个男人。

 

一身简单的白T和牛仔裤,算不上长的额发遮了一部分的额头,又因为他低着头的样子,白炽灯也没让吴邪看清他的脸。目光下移,男人的右手搭在晶莹剔透的玻璃杯上,里面琥珀般的液体和他的手形成鲜明的色差。

 

特别是右手那比常人更长一截的食指和中指,吴邪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到底是在哪儿听过这样的特征。

 

“这位小哥,你一个人吗?”

 

借着套近乎的机会,吴邪一把把手搭在了那人的肩上,却被人反手扣住手腕,人也半转身。

 

吴邪算是看清了男人的脸,虽然这么形容不太好,但是第一眼绝对是好看,是那种清冷寡言不容人冒犯的类型,偏偏这样的正对吴邪的胃口。

 

“别动手啊,你肩上有灰我给你拍拍。”

 

摆着一副笑脸吴邪动了动手腕,那人还是直愣愣地盯着他,然后啪一下直接把头凑在吴邪脸边上,下巴在他肩膀上堪堪停住。

 

“帮我个忙。”

 

声音就像人所表现的一样,吴邪被人一下子贴这么近说话有点紧张,伸手想揉揉耳朵,被人一下抓在手里,搭上自己的肩膀。

 

还没来得及问清帮什么忙,吴邪就感觉肩膀一沉,对方的下巴重重地落在上面,感觉到头顶突然一闪而过的目光,吴邪抬头看了一眼,又向着四周望了一圈。

 

不知道这人惹到了什么麻烦,原本隐在酒吧阴影里的人都把目光聚焦在吴邪身上。

 

“小哥,我俩都还不认识,你找我帮的什么忙?”吴邪侧着头看了一眼,收回搭在别人肩上的手,直接抓起了那人的右手,拨着他特别长的两根手指开始玩。

 

一开始张起灵是抗拒的,但是想到要让这个吴家人帮忙,便也由了他去。

 

“张起灵。”原本低着头的人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把吴邪吓了一跳,不过这个名字也确实耳熟,虽然他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儿听过。

 

这边张起灵为了防周边的耳目,把头抬起来凑近吴邪的脸,想借位造出接吻的假象。

 

吴邪也看清了他的意图,心道人自己送上门怎么也不好拒绝吧,随即双手勾着张起灵的脖子往他凑过来的方向直接亲过去。

 

虽然看起来吴邪像个老流氓,但是本质纯情的他自己也确实是第一次接吻,两个都没有经验的人就这么贴在一起,吴邪脸上有些臊,伸了舌头舔了舔张起灵的嘴角。

 

“既然你要掩人耳目,那就做的像一点。”拿过张起灵之前一直用手敲着的杯子,小酌一口。

 

似乎是没想到吴邪这么好说动,张起灵都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反倒是吴邪主动,靠近张起灵怀里。

 

“你是想离开这个酒吧,还是打一架?”

 

张起灵目光盯着吴邪背后的黑暗中,那里站着的人已经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似乎是不相信自己看到的这个景象。

 

“话说你是惹了什么仇家吗?周围至少有十几个盯着你的人。”吴邪抬眼看了一眼张起灵,正好对上他向下望的眼睛。

 

“没有仇家。”张起灵把手搂在吴邪背上,“是我家里人。”

 

“你家里人?”

 

“我逃了一场相亲。”吴邪听了差点从人怀里跳出来,但是被人一把扣回去。

 

“你家里人这么狠,那我要是帮你逃走我岂不是要被捞出来打一顿?”吴邪话刚说完,云彩就端着热牛奶,看到两个抱在一起的人,手抖了抖,杯子里的牛奶洒了些出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再去给您换一杯。”


说着赶忙要走,却被吴邪一下叫住,似乎是还没从刚才的画面中回过神来,云彩看起来楞楞的。

 

“到时候直接端给那边那位顾客吧。”吴邪给云彩指了胖子在的位置,等云彩走了之后给胖子比了个ok的手势。

 

“我没让你帮我逃走。”张起灵的突然出声把吴邪的心思拉了回来,白光下的张起灵,五官端正,侧脸的阴影遮了一部分脖子。

 

“那你?”

 

“我想让你假扮我的男朋友。”在吴邪还没听清消化这人说了什么的时候,张起灵把手向下移,勾着吴邪的腰身,“吴邪。”

 

来不及问张起灵到底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脑子里像是一团浆糊,等到理清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事之后,吴邪才猛的想起。

 

这双手,这个名字,还有这个人,为什么这么熟。

 

他娘的张起灵啊!张家最年轻的族长,他娘的居然自己一开始都没想起来。

 

此时此刻如果再给吴邪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在三叔给他讲故事的时候不打瞌睡,也会在看到张起灵的手指就敬而远之。

 

吴家和张家是一个很尴尬的关系,虽说不是敌对,但是因为吃的同一碗饭,所以多多少少会有些摩擦,而张家人变态的武力值也被吴三省当做吓唬小孩的法宝,在吴邪小时候就一直讲。

 

张起灵的手还搭在吴邪腰上,他能清楚地感知有力的手掌按在他脊梁骨的最后一块,仿佛只要他敢说一个不字,下一秒张起灵就会捏碎他的骨头。

 

“你别担心,只要一个月。”

 

张起灵和吴邪平视,黑色的眼瞳里没有一点波澜。

 

“我有什么好处?”自小随了吴三省的吴邪,骨子里还是地地道道的商人,从来不会做对自己没用的事。

 

张起灵又抬头望了一眼吴邪身后的地方,似是沉思了一会儿。

 

“我可以让张家歇业半个月。”张起灵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忽略了吴邪看过来震惊的眼神,“前提是你必须和我待在一起。”

 

“成交。”

 

吴邪带着张起灵走出酒吧的时候只听到身后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出了酒吧就是空无一人的街道,街的两旁栽种着梧桐树,绿色的叶子遮住了大半的天空,缺独独露出了空中的明月。

 

淡淡的清辉洒在吴邪和张起灵身上,他突然转身面对着张起灵,伸开了双手。

 

“不来抱一个吗,我的新男朋友。”

 

张起灵没有迟疑,走了两步环住吴邪的后背,在吴邪看不到的时候露了一个淡淡的笑容。树叶的阴影和他们两人拥抱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像是晕染出了一幅水墨画。

 

 


评论(34)

热度(14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