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张总,你男朋友给你送花来了 06



周四这天吴邪起晚了,结果到店的时候就看见王盟一个人忙的焦头烂额,电话就没断过,后厨也在疯狂喊着他的名字。

王盟忙着接电话,根本没空伸手接东西,吴邪手快一步接了后厨递出来的咖啡,看了一眼窗口的号码牌,一路端着过去。

坐在窗户旁边的客人看起来很奇怪,大热天戴着墨镜,脸上还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基本上看不出模样。

要不是他穿着男士的服装,吴邪都要以为这是哪个来跟踪老公和小三的可怜女人,毕竟电视里经常这么演。

“您的咖啡。”

听到吴邪说话,客人朝他点了点头,刚把头低下去看手机,又像是反应到了什么,猛的把头抬起来,盯着吴邪胸前的名牌。

这家店刚开的时候吴邪就给每个员工都做了一个可以别在胸口的名牌,包括他自己也有一个。

“你是吴邪?”

这种带着疑惑又有些痛心疾首又有点兴奋的复杂语气让吴邪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说了句是,问了客人还需要什么服务之后就回收银台帮忙了。

这一边的张海客内心上演了一出大戏。

卧槽张起灵居然找了个男朋友???难不成是这么多年清心寡欲的把自己性取向都给寡弯了?不愧是张家人,不鸣则已一鸣就能把人吓死!!!那我到底帮不帮他追人呀??要是被董事长知道我帮着他儿子追个男朋友,会不会把我腿打断( '-' )ノ)`-' )但是就张起灵这闷的性格,追到人不知道几百年都过去了。

不管了!

真爱无敌!!!!

自从经历了周一的外卖事变,后面几天吴邪坚决不出去送外卖,愣是王盟怎么激他都没用,为了避免张起灵公司的小姐姐再yy他们,吴邪决定暂时不要出现在她们面前。

安安心心待在店里吹空调,过了九点半,排队买咖啡的人渐渐少去,大家都赶着在附近的写字楼上班,吴邪也闲的坐在收银台开始观察张海客。

虽然人坐着,但是看身形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口罩和墨镜遮着的脸看不清,但是就从他的穿衣风格上看应该也是属于办公室的精英男,肯定不能说长得丑绝人寰。

吴邪甚至都脑补了一出这人是个侦探或者特工,现在在跟踪他的目标人物,吴邪环视了一圈,但没发现有什么能成为目标的人物。

正天马行空跑着火车,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响开始嗡嗡的震动,吴邪拿起来看了一眼,屏幕上书三个大字

张起灵

虽然他们目前可以算的上朋友的关系,但是吴邪和张起灵的交流只在微信或者面对面,两个人存了电话也没给对方打过,毕竟吴邪觉得能用微信说清楚的事就不用电话了。

一想到当时存电话是因为两个人的默契不足,吴邪就有点想笑。

“歪?小哥,什么事?”

“吴邪,要一杯冰美式,加一块蓝莓芝士蛋糕,我快到你店门口了。”

“??打包还是??”

吴邪还没问完,就听到门口的风铃动了动,张起灵拿着手机走进来,而他的手机里传来滴滴的声音。

“在这儿吃。”

门外阳光被张起灵带了进来,角度的问题还有点刺眼,吴邪抬手挡了一下,眯着眼睛再看张起灵,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秀秀拉着他看的那些言情小说。

他就像是从阳光里走来的天神。

“一共45,看在我俩这关系,打个八折,36。”

张起灵开了手机,吴邪以为他是在开支付宝扫码,刚要跟他说先扫一扫旁边的领个红包再付钱,就听到微信叮咚一声。

点开来是张起灵给他发了个红包,上面还写了让吴邪忍不住想笑的一句话。

谢谢老板

冰柜里的蛋糕是后厨刚做的,吴邪私心挑了最大的一块,看没盘子了干脆装盒,之后接过王盟打好的冰美式,张起灵自然地从吴邪手里接过,喝了一口。

“怎么,张总也会有迟到的一天吗?”

吴邪也是突然想起了胖子经常吐槽的张起灵,拥有像钟表一样精准的时间,基本上不可能迟到早退,殊不知眼前这位已经早退过了。

“不算迟到,请了一小时假。”张起灵抬手看了看表,索性把咖啡放回了柜台上,从收银台旁边的罐子里拿了个塑料的勺子。

“今天起迟了?不会是…昨晚太累了吧。”吴邪的声音太过猥琐以至于张海客一下就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心想这是第一个敢跟张起灵开这种玩笑的人,转念又想吴邪居然还不知道张起灵单身的事,自家这小老弟可也太菜了点。

听到吴邪这样说张起灵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淡淡摇了摇头,“早上闹钟闹错时间了。”

“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情侣狗都不需要闹钟,毕竟有人工服务。”

看张起灵吃蛋糕,吴邪自己也有点馋,原本起迟了就没来得及吃饭,一到店里就开始忙,本来人多忙起来也没什么感觉,一下子空了才感到饿。

然后就出现了两个人靠着柜台一起吃蛋糕的奇特景象。吴邪端着蛋糕跟张起灵一起站在收银台的外侧,两个人正好面对着门口,外面是车来车往的街道。

“谁告诉你我有人工服务的?”

“啊?你桑次不四嗦有银在家里等你吗?那不是嫂子??”

吴邪咬着勺子说话有些不清楚,但是张起灵大概还是听懂了,他摇了摇头。

“我跟你一样,都是单身狗。”

“等一下,我不是单身狗,我可是孤狼!孤狼懂伐?”

吴邪一本正经地辩解,落在张起灵眼里像是一个只有三岁的孩子,满满的幼稚,但是朝气蓬勃。

“我要去上班了,晚上一起吃饭?”

吴邪收拾了两人的勺子,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目送张起灵踏进门外的烈日之下,逐渐完美地融入人流中。

张起灵走后,原本在窗户旁的张海客摘了口罩喝了一口已经冷了的咖啡,掏出手机给张起灵的秘书发了条微信,然后也离开了。

出门的时候他又仔细打量了一下吴邪,长得倒也是端正,皮肤白白的,虽然看起来身高很高,但是瘦弱得就是典型的白斩鸡,属于那种不爱运动也没有训练过的类型。

吴邪看了眼几乎已经没人的咖啡店,扭头去后厨泡了杯牛奶,没几分钟的事,出来就看到王盟已经趴在收银台上,吴邪忍着给他后脑勺来一下的冲动,轻轻坐在了一边。

“老板,你怎么今天来迟了?”

本以为睡着的王盟突然出声,吴邪翘起来的二郎腿抖了一下。

“起迟了。”

“怎么,你也闹错闹钟了?”

“没,只是昨天晚上我好久好久没联系的学长突然cue我,多聊了几句就太晚了。”

吴邪看了眼昨天和黑瞎子的聊天记录,说了八百万个晚安都没安成,到最后他完全是眯着眼睛回的微信,差点就要握着手机睡过去。

“周五我不来上班了,你下午早点关门吧。”

“哦?你今天么迟到早退,明天又不来上班??”王盟唰一下把头抬起来,瞪着眼睛像大厦门口的石狮子。

“怎么?反了你了,我是老板你是老板??”

“没没没,我就随口一说,您忙您的。我给您看着店。”

看着王盟一秒钟切换了狗腿子的表情,吴邪喝了口还有点烫的牛奶。

“我明天要去接机,我那个学长要回来了。”



张海客算着时间,比张起灵晚了五分钟才进的公司,一路上了楼,在刚出电梯看到秘书小姐的时候悄咪咪问了张起灵在办公室吗。

秘书小姐点了点头,桌子上还摊着一堆文件。

“怎么这么多文件?”张海客随便拿了一本,汪家的。

“汪家那边又开始跟我们抢标了?”

“是,张总昨天晚上快凌晨了才回的家。”

“哦?”张海客把每本策划都摊开,粗粗看了一眼,从里面挑了一本不是汪家的。

“那你们张总刚才上班,你看他心情怎么样。”

“张总啊,我感觉他心情挺好的,刚才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温柔了。虽然这个形容感觉不太对,但是张总一定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

是啊是啊,纯情老处男遇到春天突然开花,能不春风满面吗?

“这本策划我拿去了,你这边整理一下吧。”张海客拿着刚才挑出来的策划,进了张起灵的办公室。

俗话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只要利益分配得当,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人是不可能变成盟友。

张海客和张起灵说了自己的想法,随后张起灵修改了一些细节,就让张海客去联系传说中的盟友。

临出门干活前,张海客把张起灵从头到脚都仔细看了一遍,在对方快要揣起桌子上的玻璃杯砸过来的时候啧了一声。

“张起灵,我总觉得你最近不太对劲啊。”

“什么?”

“新衣服,新鞋,还有新的香水,我记得你以前从来不用香水吧。”张海客用手摸了摸下巴,“你很反常,非常之反常。”

“我刚才想了一下,有些事情电话说总是不够诚意,你下午直接飞一趟去请他吧。”

“啊?我就随便调侃两句陛下你就给我流放走了??”

眼瞅着张起灵握着杯子的手越来越紧,张海客识相地赶紧闭嘴关门走人。

半小时之后他收到了张起灵给他订的机票。







悄咪咪更新,先三鞠躬给大家道歉,失踪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从8.28开始军训,军训结束里立马担任班助,到17号才正式结束班助生涯,迎来了开学。

忙到整个人飞天旋转根本没空开lof,这篇更新其实写好有一两天了,只是一直感觉不对所以改啊改啊改。

现在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会慢慢恢复更新,大概一周总能更几篇,尽量会做到每一个坑都更新,当然万一我又控几不住我自几开了新坑,我就……我就喝一杯奶茶胖死我自己!

最后还是感谢各位没有取关我的小天使,我爱雷们!!!

评论(20)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