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张总,你男朋友给你送花来了 07



吴邪还是按照老时间出的门,掐着点正好在五点整的时候到了张起灵办公室。

在秘书小姐的陪同下敲了两下门,听到张起灵说进,吴邪才开了门,露了个头进去。

“帅哥,吃饭了。”

张起灵还坐在办公桌前,桌上摊着一份文件,应该是还在工作,看到吴邪来了倒是一点也不吃惊,合上文件起身拿了衣服,走到门口的时候一把拉开了门,吴邪一下子没了依靠的重心差点一个狗吃屎摔到人家身上,张起灵扶了一把弯着身子的吴邪,对跟在吴邪身后的秘书小姐点了点头。

“等会儿让张海客把我桌上的文件带走。”

“好的。”秘书小姐站在一边,往办公室里望了一眼,桌上差不多还有五份没看完的文件,她又转头看了一眼和吴邪一起并排着渐行渐远的张起灵,他们两个人的背影几乎靠在一起,坐上电梯的时候吴邪还朝她挥了挥手,秘书小姐露出甜美的笑容也向他挥了挥手。

真希望男朋友多来几次,下班时间都能提早了。

秘书小姐屏蔽了张起灵之后发的这条朋友圈,立刻获得了光大劳苦人民的赞同。

这一边吴邪跟着张起灵上了车,在晚高峰如火如荼的时候一头扎进了拥堵的公路,车流走走停停,吴邪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低头玩手机。

张起灵听到熟悉的声音,趁着车还没有要动的意思,凑过去看了两眼。

吴邪开的是一个抽卡游戏,传说中分辨欧洲人和非洲人的那种,之前这款游戏大热的时候张起灵看张海客玩过,但他自己是不太喜欢玩这种没什么操作要求的游戏。

“小哥,要不你帮我抽个卡?”

吴邪把手机屏幕挪到张起灵面前,指着屏幕中间“你在这儿随便画个连笔的东西就行,”张起灵刚要伸手,吴邪似乎是又想到了什么,“说话也行,随便说一句。”

一时之间也想不到说什么,又没有限制时长,张起灵索性念了三遍吴邪的名字,然后就摆正身子接着开车了。

在吴邪的卧槽声中,可以很明显听到游戏声音的改变和手机的震动。

“卧槽,小哥,🐮🍺。”

“怎么了?”

“十连两个ssr三个sr,还都是我没有的。请问您是锦鲤本鲤吗?”

“我有时候运气还可以。”

张起灵手上打着方向盘,手机导航显示离高架桥下口差不多还有500米的红色堵塞长度,再撑一会儿就能离开拥堵的车流了。

“这叫还可以??wodema,大佬的世界果然我等是不能理解的。”吴邪特夸张地对着张起灵做了个抱拳的动作,张起灵也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

“小哥你玩王者荣耀吗?”

“以前玩过。”以前看张海客玩过,和自己玩过也没什么区别。

“那等会儿吃完饭来爽一爽吗?”

“行。”

吴邪安安心心地接着缩在位置上给他刚抽到的宝贝打材料,也不关心张起灵要给他拉哪儿去,所以等他眼前突然一黑的时候都吓一跳,抬头的时候脑袋在玻璃上磕了一下。

等看清周围才发现张起灵开进了地下车库,每个车位顶上都挂个标着车牌号的牌子,看起来也不像是什么餐馆的停车场。

“今天去我家吃,下车。”

还没反应过来的吴邪看着张起灵解了安全带开门下车,自己也立马跟着下车。张起灵的车位买的位置绝佳,就在电梯旁边,吴邪被他晕晕乎乎给直接带到了家里。

张起灵家里不是很大,至少在吴邪的印象里他觉得作为一个某总之类的人物来说,不应该真的只住普通的单身公寓。

然而,张起灵虽然住在小区的高层,但是房子大概只有90方,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客厅,一应俱全。

虽然对于一个人来说这绰绰有余,但是吴邪还是想不懂为什么有钱人还这么节俭,难不成在偷偷攒老婆本。

吴邪也没客气,进了门脱了鞋直接上沙发坐着,张起灵给他从厨房倒了杯水,又替他开了电视。

电视墙是米白色,一点花纹都没有,衬着目测有七十寸的电视,一下子拉大了整个墙面的长度。

“事先说好啊,我不会做饭,但是我也不白吃,等会儿给你刷碗。”

吴邪喝了口水,玻璃杯挡在他的脸前,张起灵只看得见那双明亮的眼睛。

“我那天刚买了一个火锅。”

“盛夏酷暑啊,我们俩吃火锅?”吴邪似乎是不相信,指了指外面还亮着的天,街道上的人们都穿着短袖吊带。

“有空调。”头顶的风口似乎是在响应张起灵的话,呼呼的冷风直往吴邪额头吹。

“那也行,那我帮你切菜好吧。”

刚站起来要往厨房走的吴邪被张起灵拉着手臂直接走到了门口。

“附近有超市,我们去买菜。”

“感情你今天请我吃饭,菜都还没准备好?啧啧啧啧,世风日下啊!”

吴邪哀嚎了一声,看张起灵没有反应。

“人心不古啊!!”

逗张总失败的吴小邪到最后还是默默弯腰穿好了鞋认命地跟着张起灵下楼去买菜。

这个地段的小区价格不低,就冲着它周围就是商业区这一点,吴邪就为之前肤浅的想法狠狠唾弃了自己一顿。

永辉超市吴邪经常逛,毕竟家里的储备粮还是需要定时补给,但是作为一个不下厨房的人,生鲜时蔬这一块他还从来没有逛过。

拖着车跟着张起灵后面,看着他非常熟练地拿了吃火锅必备的丸类,蟹棒,小水饺和各种豆制品,然后回头问了吴邪喜欢吃什么,又一一拿上。

路过蔬菜摊的时候又挑了好多绿叶菜,吴邪拿了个大白萝卜,随后又去买了一条黑鱼,让人剖好切片,腌制好的鸡肉和新鲜的虾,牛羊肉通通扔进购物车。

挑调料品的时候吴邪作为一个南方人,看张起灵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拿了一盒麻辣,在经过心里的斗争之后,还是选择了海鲜味的。

最后提了一箱啤酒就去结账了。

收银的小姐姐看着他们买的这一堆吃的,眼神都莫名有些奇特。

出了超市吴邪瞥见旁边还开了家知味观,又去买了酥鱼豆腐皮几样熟食,一人一大袋地提回了张起灵家。

回家以后张起灵在客厅拉个块插线板把新买的锅给摆在桌上,加了开水,又放了几颗枸杞和生姜。

吴邪在厨房里洗菜,把洗好的菜一瓣瓣掰开放到盘子里,土豆削好皮,张起灵接了过去操刀切片。

等最后一盘菜端出厨房的时候,吴邪已经拿着筷子和碗坐在地上跃跃欲试了。

张起灵家的茶几下垫了一块方形的毯子,他和吴邪一人一个抱枕垫在屁股下,直接坐在地板上开锅。

锅里的开水本就冒着热气,上升之后和头顶的冷死混在一起,吴邪悄咪咪倒了一点张起灵买的麻辣味的调料,没想到辣的满世界找水。

外面的天渐渐暗了,开着的电视也不知道放在了哪个频道,张起灵专心地看着锅里翻滚的羊肉卷,吴邪举杯敬了他一口。

霓虹灯开始照亮这座城市的时候吴邪还在和张起灵侃大山,啤酒喝了一杯又一杯,桌上狼藉一片,锅里的水咕噜咕噜还在滚着,吴邪已经醉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他朝着张起灵勾勾手指,见人探头过来了,把手臂一下搭在人家肩膀上,两个人脸对着脸,张起灵觉得房间的空气突然有点太热了。

吴邪伸出右手的食指,轻轻摁在张起灵的额头,顺着张起灵的眉眼鼻梁向下,却错过了嘴唇直接垂在了地上。

张起灵侧头看了一眼,吴邪已经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平日里的大大咧咧,喝醉后的不吵不闹,原来是这样一个人。

张起灵就这样坐在地上,面前是摊得一塌糊涂的桌面,电视里不知道叽叽喳喳在说些什么,可是他的整个世界却突然莫名地安静下来,只剩下右侧肩头上呼出的气息。







不瞒你们说,昨天写着写着我就饿了,然后我就去吃夜宵了,然后今天写着写着,我又饿了,但我坚定地!写完了!!!

感觉要勤奋起来,不能再咸鱼了,希望你们可以好好鞭策我╰(*´︶`*)╯

最近歌荒了,宝贝们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歌听!古风现代都行,毕竟码字的时候需要动力!!!

评论(16)

热度(5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