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11



【十一】

十二月初九,举国欢庆。

从皇宫到将军府,一路上都挂满了灯笼,红色的绸缎覆盖了整条街,百姓围在道路两边,喜气洋洋地讨论着什么。

丰绅赏给神荼最大的恩赐,允他在自己府上迎接新娘,再进宫与他一起拜堂,接受百官的祝贺。

安岩一大早被安份从床上拉起来,让他换了一身绛红的新衣裳,安岩望了望窗外白雪茫茫的一片,觉得有点太过张扬了。他扯了扯红色的衣袖透过镜子一脸好奇地看着站在他身后的安份。

“哥,你这是干什么?今日又不是我娶亲。”
安份嫌紫色的发带太过女气,换了根水红的,松垮垮地绑在安岩发上。

吩咐厨房把早饭端到房间,一碗面一个红鸡蛋。

安岩大口吃着面,热气熏得他眼睛也有些湿润,他不敢抬头去看安份。

“今日是你生辰,本就该穿得喜庆些。”安份拉过安岩的左手,从怀里掏了个小盒子,打开来发现是一串珠子。

“我特地去求张天师拿来的。幼时他说你十八之后命中大劫将至,如今有了这串东西,好歹能消去些小病小灾。”安岩由着安份给他绕上,右手拿着筷子不停搅着面,眼泪却扑通一声摔在碗里。

“怎么哭了?今日本该开开心心的,莫不是不喜欢这礼物?”安份伸手去擦安岩脸上的泪水。

“没,哥哥送的东西,我怎么敢不喜欢呢?不过明年生辰,哥哥能给我送个嫂子就好了。”

安份拧了一把安岩的脸,“小滑头,就你要求多,得了便宜还卖乖。”

“嘿嘿,哥你不要这么小气嘛,说都不让人说。”

安份把剥好的鸡蛋往安岩嘴里一塞,看他差点噎死又忍不住拍拍他的后背,“就你话多,吃完……”

“我陪你去将军府,毕竟今日是我的好兄弟成亲嘛。”安岩可能不知道他说这话时眼中的表情。

含笑却又落寞。

安岩吊儿郎当地跟在安份身后,看着他给管事的递了请柬礼物,进屋喝了口热茶,就开始和满屋子叽叽喳喳的大臣寒暄。

安岩一向不关心这些事,所以朝臣之间的曲曲折折他也不高兴去搞,由着安份一个人挡着。

只是总有人笑呵呵地打量他,转头就和安份说着自家闺女多好多好。安份笑着一一应过去,说着安岩还小,这些事情不着急。那些人又很诡异地看了安岩一眼,才扯到别的话题。

安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发呆睡觉。迷迷糊糊只觉得周围突然安静下来,远远的有人在喊,夹杂着寒风猎猎。

“大将军来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