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番外〗 05


【五】

所谓有得必有失,安岩加班加点赶死赶活赶完了所有的任务。于是当所有人元旦放假回来开始投入不要命的工作时,安岩请了假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出去玩了。

选机票的时候,安岩犹豫了,最后鬼使神差选了不是旺季的内蒙古,可能是因为机票便宜吧。

安岩下了飞机,也没什么计划,上了出租车打算先去酒店睡个几天再说。

“小伙子很年轻啊,还是大学生吧。”

“没有啊师傅,我都毕业五六年了。”

“我看你细皮嫩肉的,肯定是坐办公室的吧。”

安岩看着车窗上自己的脸,一看好像是还蛮帅的的嘛!推了推眼镜,对着自己做了个鬼脸。

“没有,我是学考古的,老是要去挖土,风吹日晒的,可辛苦了。”

“考古的啊,难怪看起来很有文化的样子。”

安岩笑。

“诶,小伙子,省博物馆最近周年庆呐,有个很大的什么夏展,免门票啊,你学考古的,一定感兴趣。”

安岩突然敛了笑容,沉默下来。

“谢谢师傅,我会考虑的。”

当年神荼的公司刚谈成一笔大生意,神荼给大家放假。

公司里有一对非常喜欢西夏历史的新婚夫妻,想去内蒙古度蜜月,于是神荼大手一挥,订了自驾游去内蒙古的行程。安岩正在准备毕业论文,厚着脸皮跟过去了。

整个团只有一对夫妻和他们一对情侣,一路上免不了被调戏。但因为神荼太不苟言笑,没人敢去闹他,那对夫妻又很配合地被闹,后期甚至反客为主开始无下限地秀恩爱。苦了安岩天天被调戏又不敢去找神荼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

内蒙古省博物馆就建在西夏王陵附近。他们在这停留了好几天,一方面照顾安岩一个考古系的学生,另一方面是想体会豪情万丈的荒漠日出。

内蒙古那时候才四五月,每一天都是阴沉沉的天,甚至还下了小雪。

但越看不到就越想看,于是他们就硬生生在那片荒原呆了十天。

到后来大家只是寻个由头每天玩到凌晨,醒来到已经日上三竿了,哪还看得了什么日出。

安岩很想看,每天就算再困也守在车顶上,像只守崽子的母鸡。但天气不好,他什么也看不到。神荼像是精神很好的样子,一直沉默地陪着他。

到第十天,坚持下来的只有神荼、安岩和那对夫妻。

“小岩子,我跟你讲,今天天气好,一定看得到的。”夏西一把搂过安岩的肩膀,她之前喝了酒,说是为了保持清醒,但安岩看她眼睛都快闭上了。

“他老早就说要带我来看日出,现在都结婚了才来。”

“小岩子,听姐姐一句,你要喜欢一个人,一定要抓牢了,不要轻易放手,知道吗?”

“要不是我追的紧,他老早就跟别人跑了。”

“你不知道,当年那个女人有多烦……”

夏西嘟嘟囔囔着趴在安岩肩头睡着了。

云半程只能一脸无奈又宠溺地把人抱走。他们走得远了,安岩一直看着,夏西睁眼看了一眼抱着她的人是谁,像是说了什么,又安心地搂着他的脖子睡去。云半程低下头,在微露的晨曦中亲吻她的额头。

那样真而又重的模样,轻易看出幸福的意味。

神荼坐到他的身边,递给他一杯热水。指尖相触,他的手指微凉。

安岩拉过他的手,捂在手心里,伸到衣服里,冷得安岩龇牙咧嘴,但乐此不疲。

他这样,再凉也该生出温度了吧。

安岩笑嘻嘻地看神荼,握着他的手,放到他的膝上。
神荼看了他一眼,又转头回去等待。天边已有亮光,照亮他孤高的眼眸。

安岩蹲在他面前,双手托腮,“神荼,你是不是不开心啊?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啊。”安岩一下站起来,有点得意忘形地开始手舞足蹈起来。

“我是你男朋友啊,你有什么……哎呦!”

他脚下一踩空,心想不是吧,这么倒霉,正要耍帅呢就要掉下去了?

可是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指尖尚留存点点暖意。

神荼把安岩拉上来,“下次小心一些。”

“哦,哦,哦。”

“安岩,我没有不开心。”

“哦,哦,哦。”

安岩有些窘地抓了抓头。神荼不再理他了,继续看前面,太阳的光越来越亮,就快要突破桎梏了。

安岩抿了抿唇,没有转头,直视前方。看一团红日自地下跃起,一瞬间光芒万丈。身旁是他想抓住的人,前路是无限光芒。

他开口,“神荼,等我毕业了,我们就结婚吧。”

神荼侧头看他,安岩的眼睛被太阳照亮,流光溢彩,像是小时候闪亮的玻璃珠子。他嘴角拉开不易察觉的笑,在安岩转过头的刹那隐没。

“好。”

神荼低头,给了安岩一个绵长的吻。

我在尘世中辗转了千百年,只为了今生许你一个“好”字。

这一刻,我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

安岩。

【PS:肝阴阳师肝的昏天黑地,突然想起来我还要更新!来来来,大家吃口糖,别客气,随便吃。夏西的名字是瞎编的,因为实在不知道取啥名了⊙▽⊙更新很慢我知道,不过等我放寒假了应该就能周更啦!这篇番外肯定会在寒假完结的!相信我!!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小伙伴,谢谢你们!】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