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修士的矜持



八十六

吴邪很震惊。

震惊得等到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才回过神来。

这个剧情不对啊,张起灵能发现他是魔修,没道理张启山发现不了啊,结果却是当着天下正道的面跟个没事人一样训了张起灵一顿又好生安抚了自己。

吴邪心里咯噔一下,这张大佛爷不会跟爷爷有一腿才会对他孙子这么好吧。

要是被三叔听见回来会把他吊起来在爷爷灵位前打一顿。

握着他的是一个女人的手,细腻掌纹就像无尽的漩涡,吴邪抬着头拼命想看清这个人的模样,却也只能勾出大致的轮廓。

因为他看不见,所以不知道刚才他被张起灵摘下白纱时白玛泛着红的眼角。

因为他看不见,所以他不知道此刻白玛明明握着他的手却忍不住想去擦拭脸上的泪。

因为他看不见,所以他不知道张起灵的脸一直就像这长白雪山一样冷,好似他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方才…是起灵失礼了…我…我在这儿代他向小友赔个不是,不知…不知…小友法号?”

白玛的声音断断续续,能明显听出气息不稳,吴邪有点尴尬,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人家张大佛爷的夫人突然就哭了。

“夫人言重了,张少主他…他,那个,也是谨慎行事。”想了半天才想出这么一个替张起灵开脱的说法,吴邪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自己一波。

什么辣鸡运气?刚到长白山就被张起灵逮到了?嗯?!还是自己撞上去的,说出去他还怎么在魔修里混?他还怎么会杭州去做吴家小霸王?!!!

还好今天张大佛爷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愣是站在了他这边。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直接看出了自己的身份,虽然三叔说自己和爷爷一点都不像,而且吴家出九门的时候,他还很小,张大佛爷应该也不会记得自己长啥样。

漂亮!那自己岂不是可以顶着别人的名字为非作…咳咳,不是,愉快玩耍了!

“小辈关根,见过夫人。”

八十七

也不知道是不是吴邪的错觉,在他说完话之后周围突然安静了很多,白玛握着他的手似乎受了什么术法,骤然颤抖起来,甚至于掌心的温度也突然下降。

吴邪慌了神,想去扶住开始后仰的白玛,却不想无论神识多么强大,瞎了的人终究是不方便,一起身就直接磕在了桌角,白玛还没怎么样,但是吴邪先痛得喊出来。

这一番手忙脚乱惊动了原本守在门外的张起灵,他进门看见的第一眼,就是吴邪捂着腰伸手想去扶正在后仰的母亲。

张起灵一个疾步跪在白玛身后,伸手托住白玛的腰,把她整个人抱在怀里,而吴邪因为没反应过来,而且比张起灵慢了一步,手直接按在张起灵手上。

不得不说,张起灵的手比白玛的冷很多,似乎血管里流淌的不是鲜血,而是冰雪。

“……张少主,夫人不知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张起灵低下头去看白玛,自从外界传自己被一个魔修搞得无心修行后,虽然自己完全记不起这件事,但偶然来看母亲,她的眼神永远都是这样。

像死灰一样,燃不起半点火花,就像一个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人,她不是活在世上,而是被留在这儿。

张起灵也会问母亲发生了什么,但每次母亲都只是看着盒子里的蛇眉铜鱼发呆,看了一会儿才会有两行清泪落下,却从不说话。

而此时此刻,张起灵看着怀里的母亲,白玛的眼神似乎也没有聚焦,但固执地落在吴邪的脸上,泪水缓缓地流。

他也开始乱了心神。

纵是在入定,他也放了部分神识在周围,所以从吴邪踏进房间开始他就知道有人来了,但是很特别,这个人给他的感觉很特别。

说实话张起灵脑海里根本没有过这个人的脸,但是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人不会害自己,即使他是个魔修,但是自己可以相信他。

或许应该这么说,自己必须相信他。

张起灵隐隐觉得,别人口中说的他以前遇见的魔修,和眼前这个人有关系。

八十八

等张起灵回过神来,吴邪已经在心里骂了他一百遍。

毕竟论谁碰到一个突然神游且根本听不见外面的人说话的人都会很生气,吴邪也不例外。

他看着张起灵的眼睛回了神,第六遍讲了自己先撤的请求。

张起灵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好久,点了点头,想抱着白玛起身,却被她紧紧拽住了自己的手。

“小友…眼睛不便,你送他回去吧,母亲不打紧的。”

吴邪心里咯噔一下,刚想说别别别,夫人还是您贵体安康重要,我皮糙肉厚得就算路上撞几根柱子也不要紧。

再加上吴邪对张起灵短短几炷香的认识来看,作为一个正道的孝子,他应该是温柔地和白玛说:“母亲身体不适,孩儿怎么能离开呢?便是有天大的事,也比不过母亲。”虽然有点起鸡皮疙瘩,但是吴邪还是要给张起灵竖一个大拇指。

好一副母慈子孝的年度催泪亲情大戏,张少主你们演着我先撤了拜拜。

然而很久以后吴邪才知道,张起灵这个人是个异类,他属于不跟吴邪作对会死星人。

“那母亲好生修养,孩儿先送关道友回去,然后再来为母亲护法。”

嗯?!!!

朋友?!!!

你这么放着你母亲不管来送我真的好吗?!!!

可能是吴邪太天真,他觉得送送也没关系,反正他娘的就这么一段路,走得再慢能走多久?就算老子用爬的都只需要一炷香!

但他万万没想到,张起灵这么实诚,实诚到送他回去,就是手牵手送他。

吴邪觉得自己碰到了一个假的张起灵。

外人传言的张起灵,冷酷冰山,生人勿近,不爱与人接触,完完全全贯彻了一种名叫老子想静静你不要和我说话的装逼模式。

结果他眼前的这个呢?可以用平易近人来形容了。

嗯,是时候回去把西湖边那个辣鸡百晓生打一顿了。

八十九

齐羽不知道在搞什么幺蛾子,等吴邪战战兢兢被张起灵送回房间之后,他还没有回来。

吴邪站在门口,开了门进去,立马瘫坐到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茶压压惊,刚喝了一口一抬眼,发现张起灵还直愣愣站在门口。

在自己心里纠结了好一会儿的吴邪终于还是决定开口。

“呃…要不…你进来喝口茶?”

“好。”

行!你们张家地盘你最大!

吴邪给张起灵倒茶,弯腰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磕到了桌角,估摸着已经是青了一块,想着还是找找齐羽的药给自己抹点的好。

翻箱倒柜地找药也没来得及再去顾上张起灵,想着等这位大爷觉得无聊就会自己走,没想到等吴邪找到药一屁股坐在床上,手刚搭上衣襟的时候,正对着床的桌子旁,张起灵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只是这次他没走神,眼睛一直盯着吴邪的手。

咳咳……吴邪抚平了衣襟,十分艰难地准备开口。

然而张起灵比他快一步,提出了帮他上药的要求。

为什么说是要求呢,因为张起灵的整句话根本没有带任何一个请求的字眼。

我帮你三个简简单单的字,甚至于没有说帮你做什么,但是吴邪就是被震慑到了。明显张起灵是当他默认了,直接走过去拿过吴邪手上的药,一把把他摁在床上。

等吴邪脸碰到床单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他反手握住张起灵的手腕,但是因为这个力量的悬殊,吴邪还是被张起灵单手摁在床上。

“别别别,这种小事不用张少主费心,我自己来…嗷!!!”

腰带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解开,衣裳被扒了一半,正好露出左边的肩膀和后腰。

张起灵用手从肩膀上滑下来,指尖摁在吴邪后腰上的淤青,吴邪的心一直悬在半空。

“张张张张少主,我我我我自己来就行了。”

吴邪这时候才知道张起灵装傻充愣真是一把好手,根本就不为所动,用手指扣了一块膏体,直直摁在吴邪的淤青上,用力按下,而后用三分力转圈。

“痛痛痛痛痛!轻点,轻点。”

“别别别!张…张起灵,停手!停手!”

“嗷!!!小哥,小哥,轻一点,轻一点!!”

张起灵看着淤青变成深色,换了手指的关节,感觉到吴邪一个抽搐,张起灵加重了力度。

“我…日,张起灵…你,你他娘的…!轻点……”

“小哥,小哥,小哥,求你……好了,淤青已经消了……”

嚎到后来吴邪只觉得腰上不痛了,嗓子痛的快要冒烟,他也不去反抗,只是偶尔自己哼哼两声,趴在枕头上已经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如果不是黑瞎子推开门的一嗓子,吴邪可能就要被张起灵伺候着睡着了。

黑瞎子的一嗓子,吴邪从一条濒死的鱼直接化身为跃龙门的活龙,啪一声跳起来扯过被子盖在自己身上,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盖完被子之后吴邪才突然反应过来。

他是谁?他在哪儿?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娘的黑瞎子你一副捉奸的样子是不是有毛病?!!老子和小…哦不,张少主之间可是清!清!白!白!

“哑巴…你们忙,你们忙,我先走了。”

啪一声门又被关上了,吴邪强忍住把黑瞎子拉回来打一顿的冲动,对着张起灵笑了笑。

“小哥,别管那个智障,我等会儿就打死他。”

PS:突然发现我好像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更新了😂😂😂对不起各位看文的小宝贝,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懒!懒虫上脑懒癌一犯,就基本上是屏蔽了更文这两个字(,,•́.•̀,,)感觉自己萌萌哒
然后我日后尽量克服这个坏毛病,我保证!!!!!
最后表达对每个看文的宝宝的感谢和爱!谢谢你们还没有取关我这个咸鱼(/^▽^)/ ヾ(^∇^ヾ)))抱抱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