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修士的矜持



九十

吴邪和黑瞎子在园子里喂鱼。

说起这鱼,也有好一大段话说,说是这张家少主从锦绣仙子陈文锦那儿求来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吴邪一想起张起灵顶着那张面瘫脸向文锦姨讨鱼就想笑,没想到张起灵还有这种嗜好,喜欢养鱼。

“不过为什么张起灵要问文锦姨要这些鱼啊?”

“哎,这你就问的好了。你不知道吧,张起灵和陈文锦,也就是和你三叔吴三省,是同一辈的,你看你三叔是肯定娶不了陈文锦了吧,就剩下张起灵,再说了现在老九门就剩陈家和张家撑着,两家联姻也挺好的。”

黑瞎子说话的时候似乎漫不经心,偷偷用余光瞥了吴邪一眼。

小脸发白,原本喂鱼的手也停了,只是手里攥着鱼食,生生把颗粒捏成了粉末。

黑瞎子心里咯噔一下,果然啊,都是孽缘,重来一次小三爷居然对上哑巴还是没辙。

他还没感慨什么,就见吴邪一脸怒气地把手里的鱼食一把扔到池子里,用手指着黑瞎子的脸,气得整个人都在发抖。

“哎哎哎,小三爷你别激动,哑巴怎么可能变心呢?他一直都喜欢…”

“你说张起灵居然想和我三叔抢我三嫂?”

嗯?小三爷你这重点错了吧??

 


九十一

吴邪一直是个乖巧的孩子,他觉得自己平常叫着三狐狸的三叔还是不错的,至少这种时候他还是得站在三叔这边,就算道魔殊途,他也不能让张起灵娶自家三婶。

那是吴三省的道侣,是他吴邪的三婶,怎么能让张起灵抢去?

打定这个主意吴邪又燃起熊熊烈焰。

不行,他要去找张起灵说清楚,让他知难而退。

当然了,刚听黑瞎子说完的时候,吴邪恨不得去找张起灵一决高下,还是黑瞎子拼了命地拦下来,说小三爷你别激动,这是在人家的地盘上,你不要乱来。

吴邪自然是不认识张起灵住哪儿的,毕竟上一次也是误打误撞才进了人家的“闺房”,所以这次随便找了个下人问了问,你说张起灵这人也是,大白天的不修炼跑去天池泡澡,吴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可能是张大佛爷特地嘱咐过,所以这个下人知道吴邪看不见东西,还好心地领着他走。

“吴公子,这里已经是天池外围了,我们这些下人是不允许进天池的,所以剩下的路就要您自己走了,不过也不要紧,一条路走到底就是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您直接喊少主就行了。”

“行,麻烦你了。”

“那我先告退了。”

等到这个下人走远了,吴邪才感慨张家果然是大家,连个下人都这么好,比起自家不知道严谨了多少。

吴邪刚踏进天池,就感觉到空中湿漉漉的,因着只能用神识,所以在这种水汽充足的地方也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其余什么都看不到。

想起方才下人说的有事喊张起灵就行,吴邪嗤之以鼻。

怎么说他也是来张起灵理论的,心里本就憋着一股不服气,现在又让他求助于张起灵,岂不是失了主动权。

吴邪深吸一口气,从袖子里掏了根白缎,隐隐还有药草的味道,敷在自己眼睛上,在脑袋后面打了个结。

在这里吴邪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瞎子,他脱了鞋走在下人所说的小路上,鹅卵石搁在脚底,居然有点爽。

走了半柱香的时光,吴邪感觉自己走到了尽头,他蹲下来,伸手往前摸了摸,天池的水冰凉刺骨,与他之前感受到的水汽根本不同。

世人都说天池是张家一直屹立修真界顶峰的法宝之一,天池是世间最冷的水,池底是长白山灵气最充沛的一只灵脉,每天过来泡一泡,比打坐一天还管用,不过就吴邪来看,这么冷的水估计也没多少人有能力泡上个把时辰。

吴邪是水灵根,自然对水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他捧起一怀水,那水化成一株,留了一小撮探出来,轻轻在吴邪侧脸蹭了蹭,然后整个飞出手心,绕着吴邪周身转了一圈。

“好了,别玩了,到我去找张起灵吧,找机会我把你偷偷带出去。”

那捧水似乎是听懂了,缠在吴邪腰间,一路引着他往前走。

 


九十二

天池本就灵气充沛,水成灵精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和水灵根对水亲切一样,水对于水灵根也有特殊的感觉,不然也不会愿意为之所用。

水灵带着吴邪一路走,脚下渐渐变为白玉石,光滑整齐。

有着人领路吴邪也不去关心脚下,满脑子都是怎么跟张起灵说好。

他是第一次替三叔赶情敌,没有经验,刚才忘了问黑瞎子,是直接放狠话,放完就走吗?

正想着,原本一直拉着他的水突然停了脚步,吴邪以为是到了,刚张口喊了个“张”字,就被腰间的力量一把甩到了天池了。

这种时候吴邪真的要骂娘了,这他妈的怎么这么冷?

意识到靠着自己一百年的修为根本没办法在天池里待着,短时间之内又根本找不到岸在那儿,为了自己的小命,吴邪还是决定呼唤一下我们的张少主。

“张起灵!”

“张少主!出事了!!救命啊!!!!!!!!!!!!”

“张起灵!你再不来老子就要在你们家池子里嗝屁了!!!!!”

“小哥!!!!!!!救人呐!!!!!!我日!!”

“他娘的让你不出现的时候瞎走都能碰到,现在需要你的时候连个影都没看到。”

吴邪嘀嘀咕咕,感觉到身上越来越冷,他伸手想要驾驭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水,却发现抬手的力气都没了。

正想着难不成老子这么英明神武的小三爷就要在这个破池子交代了吗,就感觉身后有个什么东西贴了上来。

像是火焰一样的温度,瞬间点燃了吴邪已经冻得快要失去知觉的身体。寒冷的人会主动去靠近火源,溺水的人会不自觉狠狠抓住眼前的稻草,吴邪也是一样,他借着水的浮力,用尽一切力量转了个身,紧紧搂着那个人的腰。

哎,这人腰有点软啊,难不成是个姑娘家家,不行,我要对这个姑娘负责!

吴邪本来被冻得迷迷糊糊,一冷一热连脑子好像不好使了,神识什么老早就没有力气支撑下去,他颤抖着手摸上那个人的脸,找准位置在人家脸上啵了一口。

“姑娘放心,我会负责的。”

临昏迷前总觉得听见有人喊了句吴邪,这个人的声音还有点好听,清清冷冷得像雪山一样纯净。

吴邪啊吴邪,你真是机智,来天池演了一波美救英雄,连终身大事都解决了。



PS:刚换了新电脑所以过来更新一波,时间如流水,之前的更新仿佛还在昨天,结果我一看,居然过去了五天?!!!

我不管我不管,上次更新距离上上次更新过去了六天,所以我还是进步了的!╭(╯^╰)╮

我们小吴又要有老公了,我明明还想这样这样那样那样之后再让小吴脱单的,结果架不住他太恨嫁。

我猜下一次更新又是不知道啥时候的事了(顶锅盖),我去构思构思那篇校园的冷静一下。

评论(7)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