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修士的矜持


一百一十二

除夕这天吴邪少有地赖了床,被王盟从被子里挖出来吃了午饭,就被吴二白一声令下扔到了解家。

到了解家也是直接进了后院,坐在亭子里喝着年前藏好的西湖龙井,看着解大当家的忙里忙外。解雨臣指挥人的空儿看见这么位大爷,一下就给气笑了,命人撤了茶水暖炉,说不干活就教他冻死在外边。

吴邪倒也不怕,翘了个二郎腿坐在凳子上。

“解当家好大的脾气,今日我可是客人,你……”

“去去去,给我干活去,不干活晚上不给饭吃!”

????

“想我帮忙也行,你叫声吴邪哥哥我听听。”

解雨臣刚指挥人把一盆百年灵草搬进花厅,听到这句话笑了笑,对着吴邪的方向招了招手。

“秀秀,吴邪哥哥皮又痒了,赶紧过来打他一顿。”

吴邪下意识转身,身后却空无一人,刚想开口就看到解雨臣朝他耸了耸肩,他突然就心软了,认命地接过下人手里的装饰,吭哧吭哧走到花厅。

他扭头的时候只看到解雨臣的背影,张扬挺拔,就像那一年二爷爷院子里那棵海棠最顶上的那朵花。

在花厅待了一个时辰之后吴邪被解雨臣指挥去了厨房,说是去看看菜单准备的怎么样。修士本就不在意吃食,三家的团圆饭大多也是上好玉琼仙谷之类的,多多少少能补点修为。

吴邪这人也是闲不住,看完了菜单还顺手端了盘点心走。

等回到花厅的时候解雨臣也忙完了,好不容易有坐下的空,刚喝了口茶就看着吴邪手里端了盘东西跑过来。

“我让你去厨房,你……”

“厨房搞得井井有条,你就别担心了,这不担心我们解当家的饿了吗,我给你带点吃的过来,喏,给你。”

吴邪把点心放在桌上,一屁股坐在解雨臣旁边。

从这里看出去,正好是前院,花花草草的因为有着解雨臣的存在变得更加鲜艳,整个家的布局和以前的解家一模一样。

也许当年解九爷和爷爷一起脱离九门的时候,心里也是不大舍得的,即便当时人心难测满城风雨,到底不是铁石心肠。

“环叔今年赶得上年夜饭吗?”

“不清楚,只是现在还没音信,大概是不回来了。”

“我们家也就我和二叔,三叔不知道又在忙什么一直没回来。”

吴邪招呼下人给自己泡了杯茶,两个人一时之间无言。

“除夕夜是团圆的时候,小邪,今天你有没有特别想念的人啊。”

“特别想念的人啊,三叔,文锦姨。”

“还有呢?”

“齐羽。”

“还有呢?”

“黑瞎子。”

“还有?”

“……张起灵。”

一百一十三

等听到二叔的声音,吴邪才迷迷糊糊醒过来,天已然渐黑,小花去了大门口迎客,二叔踏进花厅看着趴在桌上睡觉的吴邪,脸上没什么表情。

“让你来是做什么的。”

吴邪小时候就特别怵二叔,虽然三叔打起来会更狠一点,但是三叔好的时候也特别好,唯有二叔,吴邪每次站在二叔身边都会下意识挺直腰板,生怕下一秒二叔就会开口训斥他。

“二叔您坐,我我我我去门口帮忙。王盟,给二爷去泡茶!!!”

被吴二白的强势撵出花厅之后,吴邪认命地走到门口。

解家宅子比吴家的看起来要繁华,以前还在九门的时候就是如此,修仙修魔都不曾阻挡吴邪他们过一些凡间的节日。

小花换了身新衣服,站在门口等着霍家的人,因为是除夕的团圆饭,所以只有三门的本家,其余闲杂人等一律不请。

“不在花厅替我陪着二叔,出来做什么?”

“我二叔是这么好陪的吗?这不他老人家让我出来陪你接客。”

“接客???”

“迎客迎客,秀秀还没来?”

“之前传信过去了,说是快到了……哦,来了。”

霍家的本家全是发展地最大的,至少比吴家和解家好,吴家就吴邪一根独苗,解家也就解雨臣一个,而霍老太太虽然只有一个女儿,但是孙辈满堂,小辈里除了秀秀,还有两个哥哥。

“见过霍仙姑。”

吴邪和解雨臣对着来人行了个大礼,不出意外,霍仙姑在看到解雨臣的时候还是笑意盈盈,等目光转到吴邪脸上,就哼了一声。

秀秀跟在霍仙姑身边,偷偷对着吴邪眨眼睛,吴邪会意地后退了一步,让解雨臣去应付。

“解子,今日这团圆饭,你安排得如何?”

“必不会怠慢了霍家表示,仙姑里面请便是。”

“呦,吴家的小子也回来了?还以为你和你爷爷一个样。”

吴邪知道霍仙姑一向来看不惯吴家,且她是长辈,这句话说的其实也留了面子,心里也没多少计较,只看着解雨臣亲自把霍仙姑请到花厅,自己就负责把秀秀她们送过去就行了。

“吴邪哥哥!好久不见啦!”

再看到秀秀的时候吴邪不免回想起张起灵,若是没有秀秀,可能他这辈子都不会认识张起灵,更不会有后面这么多荒唐的事情。

到了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是感谢还是抱怨。

“是,好久不见秀秀,不知道仙姑有没有解了不许你喝酒的禁令。”

“嗯…奶奶不让我喝酒。”

“那可惜了,今天你小花哥哥可是把他珍藏多年的酒全都拿出来了。”

“啊………那到时候我趁奶奶不注意偷偷喝一点吧。”

“秀秀!”吴邪一直有意识地无视其他两个人,却被这一声逼得看了过去。

秀秀的两个哥哥还站在门口,刚才说话的是她的大哥,吴邪摆了副笑脸,伸手拍了拍秀秀挽着他肩膀的手。

“是我怠慢了,光顾着和秀秀说话,还以为二位已经随着仙姑进去了。”

“小三爷贵人多忘事,忘了我们两兄弟也是常事。”

“霍兄哪里的话,这样说起来真是折煞我了,我……”

“大哥,和他费什么话啊,不过就是个去倒贴张家结果被人扔出来的二手货,当初脱离九门的是吴家,如今舔着脸贴上去的也是吴家。”

解家也坐落在西湖边,门口就能看到不远处的西湖,在万家灯火照应下波光粼粼,吴邪抬了抬手,一条细致的水纹攀着霍家老二,最后停在他的脖子上。

随着吴邪的右手慢慢合拢,那道水纹也渐渐缩紧,直勒的那人红了脸。

“等你哪天坐上了霍家家主的位置,再来和我说话,再来评判吴家如何。”

下一秒吴邪扬手,水纹直击霍家老二的脸,秀秀挽着吴邪的手紧了紧。

“宴席要开始了,进去吧。”

一百一十四

吃团圆饭其实很无聊,不过有二叔顶着,吴邪倒是没什么感觉,趁着中间的空儿就溜了,出门的时候还顺手去厨房拿上了下午让厨娘准备的东西。

一壶酒,两叠小菜,一叠点心。

解家后面就是孤山,平日里修炼都是在山上,吴邪爷爷的坟也在这上面。

吴邪没有用传送符,提着东西一步步爬上去,等走到爷爷墓前,额头已是积了一层薄薄的汗,东风一过,倒是生了寒意。

“爷爷,我来看你了。”

吴邪随意坐下,把装好的吃食一盘盘摆好,然后拿了两个酒盅,倒满,一杯放在碑前,一杯攥在手里。

“这是小花藏了好久的花酿,想必爷爷你还没尝过,今天团圆饭,我背着二叔偷偷拿过来的。”

吴邪发了会儿呆,站起来把酒洒在碑前,然后自己也喝了一杯,再倒满,走到碑旁,一屁股坐在地上,伸手抹了抹碑面。

“爷爷,张大佛爷昨日殁了,不知道您现在有没有碰到他,若是碰到了,可要好好教训教训他,如果打不过也不要紧,给我托梦,我立马给你烧几百张符咒,灵药仙草什么的也都给你捎过去。嘿嘿,您说我是不是天下最孝顺的孙子了?”

吴邪半靠在碑旁,正对着山下的杭州城,家家挂着彩灯,鞭炮声不绝于耳,几朵灿烂的烟火在天空一瞬而逝,他陡然想起自己是不是也曾走在那样的街道上,和张起灵一起。

“爷爷,你应该认识张大佛爷的孩子吧,就是当年被你救了的那个,叫张起灵。”

“张起灵啊,是个很好的人,虽然看起来很冷,但是对人很好,脾气也好,从来不会和别人吵架,武艺高强,长得也一表人才,就是不爱说话,还老爱忘东西。不过现在我好久没见过他了,也不知道他当上张家族长之后会变成什么样,也许会多说话了,也许会笑了,也许会去找个好看的仙子双修了。”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吴邪自己顿了顿,然后喝了手中的酒,将杯子轻轻放在地上。

“爷爷,我想见他。”

一双冰凉的手覆上吴邪的双眼,在温软的江南之地从未刮过像长白雪山那样的风,可吴邪闻过雪的气息,裹挟着以雪莲煎成一碗茶的清苦,在这一方小小天地里肆虐。

吴邪几乎是颤抖着伸手,摸上自己眼前的那双手。

他曾牵过这双冰冷的手踏上张家高不了顶的台阶,也曾被它撩拨得化成春水甘愿付出一切,而此刻,他只是因为这样熟悉的触感而苦涩。

张起灵跪在他身后,在他耳旁落下轻轻一吻。

“吴邪,我来了。”





【PS:这篇真的是一个月没更了,我老说着完结,但是这个有点困难,就,大家想要怎么样的结局😂😂😂我暂时没想到让瓶邪怎么收尾好,然后感谢你们还没有放弃我,也没有取关我,甚至我的粉丝还在我一个月没更的情况下涨了好多⁽⁽ଘ( ˊᵕˋ )ଓ⁾⁾最后感谢 @锦鲤系男子明叶。 锦鲤太太的催更,夺命连环催,把我整个人都催傻了!!!!!】

评论(2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