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接重启


接叔重启一百二十九章,看完真的很难过,脑子里跟一团浆糊一样,对吴邪真是心痛到无法呼吸,写的东西大概也是乱七八糟一塌糊涂。




我倒下去的时候其实很平静,也很安然,生到死只有一秒,现实到梦境,也只有一秒,我觉得我到闷油瓶,却有千万年。

在开始营救张起灵的时候我以为我很牛批,我一个人等了他十年,我不惜用一切去变强,去斗倒汪家,我觉得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再像在吴山居和他告别那样措手不及,我也可以去拯救他,不是空说什么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这样的大话,不是单纯地躲在他身后被他保护,我想真真正正站在他身边,牵着他的手告诉他别怕,有我在。

这句话我在梦里说过无数遍,我以前一直觉得时间还很多,每天的生活鸡毛蒜皮,就算是暧昧模糊也不要紧,这样的生活也很好,可等到他们告诉我张起灵死了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错过了很多。

没有人规定一个人过了多少岁就不能疯狂,我可以对着白蛇对着坎肩对着二叔发疯,我可以对着胖子苦笑,对着小花疲软,却无法接受那一刻我的恐慌,就像失去了一整个世界。

我失去了张起灵,失去了亲口对他说我爱你的权利。

我以为我能缓过来,可是到现在我才知道我从来没有,在二叔告诉我张起灵死了的时候,我就已经奔溃了, 身体也好心里也好,我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距离上一次在张家古楼看到闷油瓶的尸体,已经过去十几年了,我依然无法平静地对待关于他的一切。那时候的那种窒息和绝望,现在重新蔓延在我脑海中,我不知道是我的大脑先死亡还是我的心先停止跳动,这些我都不在乎。

地上很冷,我突然就回忆起我尾随闷油瓶去长白山的那一年。我一向长在杭州,第二次去长白山还是无法习惯那样的温度,那个时候我看着张起灵义无反顾地走进那道门,我问他,按照约定,老九门该是谁来守青铜门。

他那时候非常复杂地看着我。

我突然就懂了。

我不知道张起灵上辈子倒了什么血霉,这辈子才会摊上我这么一个人。而此刻,我却突然有些释怀。

我心中一直都相信闷油瓶不会死,因为张起灵这三个字在我心中太重太重了,他在我心中就像是神,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总是愿意无条件地去相信他。

可现在我要死了,我破罐子破摔地想这样也很好,胖子可以替我帮小哥找个老婆发扬一下张家的血脉。如果非常不幸的是,闷油瓶也死了,那他在黄泉路上也不会寂寞。

能陪张起灵死,对于吴邪来说,也是一种宽容。

我闭上眼的时候眼前一片黑暗,几十年的人生走马灯花,到后来,一帧一帧都是张起灵的脸,我能感觉源源不断的血从我脸上流下来,张起灵站在我面前。

淡淡的光辉笼罩着他,是我一片黑暗中的唯一光亮,他看了我一眼,伸手喊了我一声吴邪。

张起灵,如果有再见面的机会,无论是生是死

我在心里默想

我会告诉你,我爱你。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