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02




【二】

三年又三年,你看西街的小姑娘都熬成婆了。

安岩掏掏耳朵,安份每次训他都是这一句开头,听了三年他已经倒背如流。

“安岩,你跟哥说,怎么就是看不上人家呢?你看王尚书的女儿,长得多水灵。你看周将军的妹妹,也是美人一个!满京城的大姑娘让你挑,你怎么就眼光这么高?!”

“哥,这不是因为王尚书的女儿和周将军的妹妹都喜欢你的吗。也不是我看不上人家,人家醉翁之意不在我,在你啊。”安岩翘着二郎腿,吃着冰镇的西瓜,躲在廊间乘凉。

“小岩,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啊!安氏一族只剩你我,血脉单薄,若是你真的……我该如何向爹娘交代啊!”

安岩只觉得手里的西瓜变成了苦瓜,口腔里也满是酸苦,“还能怎样,他还能强了我不成。”

“可他能逼我!安岩,你听哥一句,赶紧娶了吧,就当一尊佛供着也行。”

“那还不如让我剃了头发出家算了。”一时竟是无语。

“出什么事儿了?让你都要出家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安份给身边的管家使了个眼色,那人立刻跑到外院迎接,安岩恋恋不舍地放下西瓜,被安份瞪了一眼,跪在庭院里。

丰绅看到的场景就是这样,兄弟俩似乎在吵架。

“陛下驾到,臣有失远迎。”安份迎上去,差点要跪在安岩身边高呼吾皇万岁,丰绅伸手虚扶了一把。

“爱卿不必多礼,这又是怎么了?”丰绅看了看安岩,跪在烈日下。

“还不是这小子,这么大了还不想着成亲,好不容易给他说成的又让他给搅黄了,现在还说要出家,臣恨不得拧死他。”

安岩抬头朝安份做了个鬼脸,安份一气,抬脚就要踹过去,却被丰绅抬手拦下。

“安岩确实还小点儿,爱卿不必着急。”边说边走到安岩身边,伸手要拉他起来。

安岩向后挪了一步,小心翼翼地看了安份一眼,却被他的瞪了回去。

“让你起就起!”深知安份直脾气的丰绅也没多在意。他拉着安岩起身,故意用大了力气,那人直直撞进他怀里。

安份看到这儿整个人都开始崩溃,安岩在丰绅怀里朝安份翻了个白眼。

让你要我跪,让你要我起,好了吧,我被吃豆腐了!

丰绅似乎还没玩够,低着头凑到安岩颈边,看着他红了一半的耳朵,不禁好笑。

“晚上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丰绅从来不在安岩面前称朕,他总觉得这个称呼像王母的银河,把他和安岩隔得很远。他希望安岩记住,他永远都是那个在安岩犯错时会替他领罪的丰绅,而不是坐在龙椅上生杀予夺的君。


【相信我,这不是3p!!!!】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