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03




【三】

安岩拒绝了在皇宫里吃饭,带着丰绅拐进花街。

丰绅在位三年,还没立皇后,急坏了满朝大臣,也急坏了安份。

所以安岩走进万花楼的时候。心里还打着小算盘,搞不好丰绅开了窍,跟哪个姑娘对上眼了是吧。

安岩拉着丰绅进了门,让他把跟着的侍卫都都留在外面,进门前还理了理衣服。

“包姐!”安岩微微一偏头,包姐的手帕就直接扔在了丰绅头上,安岩忍着笑拿下来,屁颠屁颠地给坐在台子上的包姐送去。

包姐拿着账本,瞥了两人一眼。“小岩子,你在我这儿欠的账可好久没还了。”

“记安份账上!”

“安大人哪会来我们这种地方,他哪里来的账?倒是你,我老琢磨着要不要把你卖了抵债。”平日里这样的玩笑开多了,安岩自然不在意,但是丰绅在意了,他把安岩拉到身后,解开腰间的玉佩,递给包姐。

“够了吗?”

“啧…小岩子,傍上金主了啊!”包姐拿着那块玉佩反复看,晶莹剔透,花纹还是双龙戏珠。

安岩抢过包姐手里的玉佩,转身给丰绅系上。

“你是不是傻,这么好的东西随便留给人家。包姐你也是,我今日不就是专门来给你结账的吗?”安岩从怀里掏了几张银票,放在柜台上,“包姐,给我准备一桌酒菜,兰芷姐姐若是在,把她叫来也行。”

“兰芷今日不在,小子,今日还要一间房,怎么,想开荤了?”

“没没没,包姐你别瞎说。”丰绅看着安岩红了脸,也勾了勾唇。

目送两人上楼,包姐对着拐角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人匆匆离去。

酒喝到一半,安岩正在跟丰绅侃大山,大部分都是关于这个兰芷姑娘的,丰绅虽然不想听,但也顺着安岩没说什么。

门外吵吵闹闹,夹杂着包姐极力劝阻的声音,门被一脸踹开,进来一个魁梧的男人,应当是个练家子。

“呦,这不是有个漂亮的小娘子吗?老鸨,是不是你私藏的货啊?”包姐站在一边,朝着安岩打眼色让他找个机会赶紧跑。

“五爷您糊涂了,这可是安份安大人的胞弟,不是我楼里的姑娘。”门口聚了很多看热闹的人,安岩拉着丰绅跑也没地方跑。

“管他什么安大人,今日见不到兰芷,那我就要这个人了!”包姐还在一边解释着什么,安岩拉着丰绅偷偷挪到窗边,以他的轻功底子,这点高度应该不成问题,却被丰绅一个反拉护在身后。

“我的人你也敢动?”这句话像天雷一样炸响在安岩耳边,世界天旋地转。

“呦~还有相好的啊!兄弟们,跟我把小娘子抢过来!”男人一把将包姐推开,房间里窜进来十几个带着兵器的土匪,安岩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护卫都在门外,他也没带什么防身的东西。

眼看着长剑就要捅到丰绅了,安岩随意在怀里摸了什么就往外扔,可以剑锋只是偏了角度,并没有停止。

要是丰绅出了什么事,可能安氏一族真的要绝后了。

刺进身体的一瞬间,安岩想着不能抱着丰绅,万一一剑捅了两个就不划算了。他用最后的力气把丰绅推出窗口,然后被人一把提着衣服往后拉。

“安岩!!!!”

安岩躺在地上,胸口被血染成红色,他半眯着眼,有人蹲下身,掐着他的下巴。

这次可能真的要被安份训了,只是看在他受这么重伤的份上,能不能少跪两个时辰。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