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07



【七】

安岩走路的时候还有点心不在焉,路过的宫女见着他都会偷偷笑两声。安岩也不恼,笑着回礼。

丰绅站在湖心的亭子里发呆,遥望着对岸的高楼,安岩站在他身后,想着以前那儿也没这幢楼啊,紧张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行礼。

“参加陛下。”


“安岩,”丰绅走到他跟前蹲下来,细细端详他的脸,安岩平视丰绅,才惊觉他确实瘦了许多,脸色也不是特别好,“这半个月你受苦了。”


安岩想,这你不是废话吗。落在土匪手里还能好吃好喝地给我供着吗?

“陛下言重了,保卫陛下是我安氏一族……”

“你还在怪我,是吗?”

安岩突然没了声音。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贪生怕死用来形容他绝对一点儿也不为过,可他好歹也知道分寸,那样的情况下无论如何都不能把丰绅放在危险之下,没有侍卫没有防护,那他的身体就是唯一的盾牌。那他又能怨什么呢?

他唯一无法说服自己的,不过就是时间。半个月里的每一天他都在自欺欺人,告诉自己丰绅的军队明天就能到,他就这样骗了自己半个月,直到神荼的出现。

“怎么会,你看我不是还带了补品来看你嘛。”安岩举了举手里的食盒,丰绅接过放在石桌上,拉着安岩走在亭边,伸手指着那座高楼。

“安岩,那是我为你造的宫殿,你喜欢吗?”安岩顺着他手看过去。

堪称空中楼阁。底部是一个圆台,一半覆在水面上,上面似乎有三层高楼,还有一个轻纱漫舞的露台。如果站在上面应该正好能看到这个亭子。周围似乎没有通道,只能以轻功登上露台进入内部。

好家伙,这要是让朝中的老臣知道,还不得聚在一起批斗他!!

丰绅一直在等他的回答,安岩也有些尴尬,说喜欢也不恰当,说不喜欢可能下一秒命都没了,沉默了许久,安岩正想开口,就见亭子里跑进来一个小太监。

“陛下,太后娘娘想让您过去一趟商议一下和亲的事宜。”

“滚!回去告诉太后,朕不同意这次和亲!”小太监似乎被吓坏了,站在那儿一动不敢动,安岩也被吓到了,他印象里丰绅从来没有发过火,或者说,是因为在他面前所以才不发火。

“安岩,你喜欢吗?”明明是他咄咄逼人,却又楚楚可怜。

“喜欢是喜欢,就怕没时间住。”

“怎么会,你想来就来。”

“我要回杭州了,”安岩靠着栏杆看着丰绅,“安份说京城不太安全,让我回杭州。”

“这样啊……”丰绅向后退了几步,转身拂袖而去,小太监跟在他身后,凶狠地瞪了安岩一眼。刚走出亭子,丰绅突然停了脚步,也没回头。安岩回忆了刚才的借口,只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

“安岩…喝完喜酒再回去吧。”只觉得他语气中满满的失落,安岩急忙行了个礼,嘴里说道好,也没细想这句话的意思,目送着丰绅离去的背影,好似一根枯败的草。



ps:本来想写燕坪,但是我是杭州人,对杭州比较熟悉,所以没有按照动画里的设定,而是把小天使的故乡改成了杭州。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