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21



【二十一】

安份看着摇摇欲坠的门,搬了张椅子坐到院子里,旁边还有侍女给他打着伞端着果盘。

门外的人吵吵闹闹,安份索性又叫人上了壶茶,静静等着门被撞开。
走进来的人很多,安份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了自己而来,还是为了丰绅而来,不过无所谓。

“安大人,不知胞弟可在?”

“哦。安岩啊,不在。”

“不在啊,那他去哪儿了?”

“周大人今日好生奇怪,怎么对他这么关心了?”
队里也有人比较心急,直接喊着何必与他这么废话,直接让他把人交出来。

“安份,今日的传闻想必你也听说了,何必在这儿装糊涂,把安岩交出来!”

“我都说了他不在。”

“既然不在,安大人敢不敢让我们搜一下?”

安份咬了口苹果,很甜。

那些人看他不回话,几个胆子大的向前走了几步,见他没反应,抽出腰间的剑,向安份冲去。

金属撞击在一起的声音,那人看了看眼前穿着黑色劲装的男子,没来得及挥出下一刀,便觉得脖子一疼,尸首分离。

众人看到这血腥的一幕都有些吃惊,眼前出现了数十个穿着同样衣服的人,手持长剑,站在安份面前。

看着震慑的效果到了,安份从椅子上站起来,随手拿过下人递过来的长剑,剑锋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他现在周大人面前,看着他身后的一群乌合之众,想着拿他们开刀也行。

“周大人方才不是说要搜人吗?有本事便搜,没本事的,万一把命交代在我手里,可别怪我。”安份拿过一旁的手帕擦了擦手上苹果的汁水。

“安份,你别太过分!安岩祸乱朝纲,迷得陛下神魂颠倒,我等今日不过是为陛下清君侧。”

“周大人,这种客套话我不想再听,你有什么目的你自己知道就行,我今日也只是想告诉各位。”

安份扬起手中的剑,对着周严身边的人刺了过去,一剑毙命。

“安家虽然没落,我却也是将门之后,他日谁要来拿安岩,麻烦从我安份的尸体上踏过去。”

安份身后的人听了这句话,皆拔出了长剑,周严盯着这些人有些发怵。

这些都是当年安老还在的时候培养的精锐,他怎么就忘了安份是将门之后呢?该死!

“安份,你别太得意!朝中众臣不会放过你的!”看着放完狠话之后灰溜溜逃走的周严,安份不禁觉得好笑。

他拿过白色的方巾,擦拭着剑上的血。

“今日起,凡是进安府的人,通通打出去,敢反抗的,杀!”

“是!”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