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22



【二十二】

刚走到寺庙门口,允诺就立刻从安岩背上跳下来,看得他有些心惊胆战,怀着孩子还这么乱跳真的好吗?

一个眨眼的功夫允诺就急匆匆地跑进大殿,安岩也随着她去,找了个过路的小师傅问了张天师在哪儿,小师傅给他指了个方向,说道长在后院和人聊天。

安岩谢过小和尚之后往后院走去。这寺庙也是真的大,一个后院而已,有他们家花园这么大了。

张天师坐在池塘边的大石头上下棋,他对面似乎还坐了个人,但是满池的莲花挡着安岩也看不清楚。

等到走近一看,安岩差不多要呵呵了,这不是那个谁嘛。

“安岩小道友来了?来来来,坐。”张天师似乎不知道眼前剑拔弩张的情况,站起来拉着安岩坐在原来他的位置上。

“秦塞,你先替我招待着,我去泡茶。”

“师傅慢走。”秦塞用手撑着下巴,看着眼前的棋局,等到张天师走远了才抬头看安岩。

大半年没见了,回了杭州感觉都白了很多。

“你叫他,师傅?”安岩坐直了身子,盯着秦塞的眼睛企图看出来什么。

“是啊,上次在万花楼不是给你说了吗,神荼是我师兄啊。”秦塞偷偷拿走了棋盘上的一颗白子。

“那,神荼也是张天师的徒弟?”张天师能教出神荼这样的徒弟真是有鬼了。

“他是我师伯的儿子,又比我大,自然算是师兄。”

“你师伯?”

“啧啧啧,看来安份没给你说过这些秘闻啊。这样吧,你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看着秦塞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安岩挥手就是一拳。

“我求你……个大头鬼啊。如果真要求你,求你们放过我。”安岩拿着原本是张天师的黑子,落在棋盘上。

“好啊。”

安岩有些不可置信,他瞪着眼睛看着秦塞,却见他还是笑意盈盈,也没个正经样。

安岩从前总以为秦塞是个很正经的人,没想到啊…不过张天师的性格哪能教出什么正经徒弟啊。

“你说什么?”

“我可以放过你啊。”秦塞扔掉手里的棋子,走到安岩身边,蹲下来按着他的肩膀,右手深入他的衣襟,掏出了安岩一直挂着的吊坠,像个小葫芦。

“那日你问我有没有可以忘情的药,现在我告诉你,有。”秦塞看着安岩不解的眼神,扒开葫芦的嘴,从里面倒了颗偏紫的小药丸。

“黄泉花,一株可梦千年,前尘往事,不过云烟。你现在吃了它,我带你走,离开这里。”秦塞把手伸到安岩眼前,让他看清楚这颗药。

“你……你不是神荼的帮手吗?毕竟当归这种东西,也只有你想的出来。”安岩实在没好意思说帮凶,其实秦塞帮了他很多,不管是不是圈套,受伤的时候身边的人是秦塞,生病的时候身边的人是秦塞,失意难过的时候身边的人还是秦塞。

“没看出来你这么聪明。安岩,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现在皇都满城风雨,源头就是因为你的青梅竹马,当今陛下,说了一句话。”

看着秦塞卖关子,安岩恨不得再给他一拳。

“丰绅殷德说,如果谁能把安岩给他,他就把皇位给那个人。”

安岩第一个反应就是,你骗人的吧。他有这么值钱?比皇位比天下还值钱?

“额…冒昧问一句,这个安岩是一种岩石吗?”秦塞听见这话就被逗笑了,他用手抬起安岩的下巴。

“不对哦,这个安岩是一个绝世美人。”突然之间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尴尬,带着燥热的风吹动满池莲花。

安岩用手拍了拍还抬着自己下巴的手,却见秦塞没有所动,一点一点凑近安岩的脸,在快要亲到他的时候停住了。

安岩松了口气,秦塞眨了眨眼睛,伸手把他的碎发别到耳后。

秦塞身上一直都带着各种各样草药的气息,安岩也闻不出来是那种,只是单纯地觉得好闻。

“你若是想忘记师兄,我就可以带你走,天涯海角都不会让他找到。你若是不想忘记,那我只能做他的帮手了。”

秦塞还是笑眯眯的样子,看着池塘上的荷叶碰撞,棋盘上黑白纵横。

“安岩,选择权在你,什么时候想走了,就来找我。”秦塞把那颗药丸塞回吊坠里,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秦大夫,你知道神荼书房里挂的画像吗?画的是谁?”安岩咬着下唇,心里狠狠地鄙视自己。

“那张画是师兄自己画的,自然是他喜欢的人。”秦塞存了私心,故意说得模棱两可,管安岩听不听得懂。

“哦…这样啊……”安岩低着头,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喜欢的人……特么爱谁谁,跟小爷又有什么关系呢。

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

安岩听了秦塞的话,特地等到半夜才回的安府,还是翻墙回去的,安份还坐在大堂里发呆,看着安岩这样的回家方式,也不多说,打了个招呼就放他回房休息,只叮嘱了这几天不要离开安府就行。

安岩躺在床上睡不着,突然看着窗外有人影闪过,心想不会吧,院里的侍卫都是跟随父亲征战沙场的高手,怎么可能会有人能潜进来。

事实证明,安岩太年轻了。

他看到了站在房门前当门神的神荼。

安岩愣了一愣,然后笑了,眼睛亮亮的,神荼看着他的眼睛,心中微微一动。

“怎么站在外面?进来坐。”

安岩之后的日子里无数次想回忆起这天晚上的细节,比如那晚有没有月亮,星星亮不亮,廊下他喜欢的野花开了几朵。

他都没有记得,好像只记得因为烛火神荼眼睛里的温暖和他衣角的暗色云纹。

世事便是如此无常,安岩还没有做好准备,便被杀得个措手不及,现实给了他狠狠的一刀。

安岩想了很久,他和神荼究竟会走向何方。

他一直是个懦弱的人,优柔寡断。

有时候神荼对他温柔,他就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放下神荼;有时候神荼不理睬他,他又觉得耐心不过尔尔的自己早晚有一天会和神荼分道扬镳。

现在他终于知道了答案,的确是个应该记住的日子呢。

他终于放弃神荼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