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十年殊途》 11


【十一】

年假最后一天,张起灵还是没有回来,吴邪原先纠结的事,差不多也已经被他忘光了。他一方面在祈祷张起灵不要出现在他面前,省的他尴尬,一方面又隐隐期待着他回来,期待勉强称得上同居的生活。

当然了,一个人也算过得有滋有味,吴邪每天黑白颠倒,晚上熬夜然后睡到中午才起床。其实他还要感谢黑瞎子缠住小花,这下吴邪就像一条失去禁锢的鱼,完全是无法无天地闹。

自从买了那枚戒指,吴邪就一直想见见那位总设计师,向他讨教讨教这个设计戒指的套路,顺便问问情感问题。虽然他也算是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是和人家完全比不来,别人是恩恩爱爱十年,而他和张起灵,完全是分手十年的节奏。吴邪这人一向心思重,别看他平常大大咧咧一副阳光好青年的样子,想起事情来能比别人多转十七八个弯,要不是当初喝醉了,也许他这辈子都不会和张起灵去表白。

上天很快给了他这个机会,吴邪所在的公司外带上其他几家称得上妇孺皆知的大品牌,开办了一个设计大赛,最高评委就是那位总设计师,赢得第一的人不仅能获得丰厚的奖金,一举成名,还能对总设计师提一个要求。

吴邪打开电脑仔细看了看大赛的说明,题目给的很宽泛,只说明是奢侈品,能被人戴或穿在身上起装饰的就行,这一条就把一大批像吴邪这样的建筑设计师给拦在门外了,不过吴邪是谁?他要是能被这点小小的条件限制住他就不姓吴。

但是眼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公司肯定会派阿宁那一边的设计师去参加,反正是肯定不会把名额给吴邪,虽说个人也能报名参赛,但是又大公司内部举荐的选手,好歹起跑线摆在那儿,就比个人报名的要前。

吴邪躺在沙发上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能抢到举荐名额的方法。忽然滴滴的声音传来,门外似乎站着一个人在输密码进门,吴邪哼了一声,这个杀千刀的黑瞎子居然还知道回来?!

待门开了,吴邪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正准备对着门口的人冷嘲热讽破口大骂以慰藉这几天被赶出家门又提心吊胆生怕张起灵回来的小心脏。

一口气还没提起来,就被生生憋回去,吴邪涨红了脸,人也抖得像筛子一样。门口站着的人正是让他这几天提心吊胆的对象。

“……你回来了?”憋了半天,吴邪好不容易把脑子里用来骂人的话全部清空之后,只能说出这干巴巴的四个字。

吴邪你他妈的怎么这么没出息?你的三寸不烂之舌呢?!怎么碰到这个闷油瓶你自己也不会说话了?!!

吴邪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百遍,才听到张起灵回了一句嗯。

画风不对啊,怎么感觉老子跟个深闺怨妇一样等着老公回家?!

吴邪看张起灵两手空空,想着大爷你回家不用带行李的?难道说张起灵已经富到不用带衣服回家直接去商场买了吗?

似乎是注意到吴邪的视线,张起灵从门口走进来,露出了跟在他身后的人,那人拎着大包小包,脚后还摆着两个大大的箱子。

“族长,你东西拿的有点多啊。”那人带着个帽子,蹲在地上抱怨,却见张起灵盯着他,一下子站起身来,麻溜的就脱了鞋把手上拿着的东西送进族长的房间。

“这是?”

“亲戚,张海客。”张起灵拖着箱子走进来,反手关上了门,将箱子放在门口,自己向吴邪走过来,坐在沙发上,看了一眼被吴邪搞得天翻地覆的沙发。

“你怎么在这儿?”

“说来话长啊,你的好兄弟把我赶出来,和我的室友从初四一直腻歪到现在,搞得我很被动啊。”吴邪耸了耸肩膀,也在张起灵身边坐下,说出的这些话,吴邪在这几天想了很多遍,话中明显的有和解的意味,张起灵又怎么会听不出来。

可是这会让他觉得欠了吴邪更多。明明是他对不起吴邪,让吴邪难过了十年,到头来还是要让吴邪来原谅自己。

“你若是不愿意,我去找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吓人的话,吴邪忍不住侧身去看张起灵,在他看来,他和张起灵的交缠中,掌握主动权的一直都是张起灵,因为自己爱他爱得发疯,所以一开始的告白,相处时的小心翼翼,分手时的痛苦忍让,和现在甘愿放弃尊严的主动和解,这些都是吴邪的让步,而现在张起灵这样小心翼翼的语气和斟酌的话语,让吴邪不禁有些动容。

张起灵,你是不是也像我对你一样,可以对我忍让对我迁就对我包容。

“啊…不用了,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倒是小哥你,不嫌弃我就好。”这几天的犹豫一扫而空,吴邪低头看了眼手上的戒指。

有些人是因为天命,因为不能逆改的命数而与爱人失之交臂,与他们相比,张起灵和吴邪现在都还站在彼此眼前,这就足够了。

在吴邪心中,这就是上天的旨意,让他放过张起灵,放过自己,明明比自尊更重要的是人,比记忆更重要的是未来,比分离更重要的是爱情。就像总设计师所说,没有经历过死亡的人,真的不懂得死亡的难受。吴邪不想懂得,也不想到了无法弥补的时候,才去后悔。

“不会。”

“那就说好了,到时候小哥你要是后悔了,赶我走我都不会走的。”

张起灵,有些事在我后悔前,绝对不允许你先后悔。

“好。”

“族长!你房间被谁住过啊,我看里面已经有个箱子了,衣柜的衣服也不像是你的。”张海客一边叫着一边从房间里走出来,吴邪定睛一看,他走出来的地方不正是他以为的黑瞎子的房间吗?!

张起灵居然用小黄鸡的床单?这世界玄幻了。

“呃…我看那个床单…就以为是黑瞎子的房间,小哥你应该没有洁癖吧?”吴邪瞪着张起灵,一副老子跟你处了三年了你要是现在说你嫌弃我睡过的床老子跟你没完的表情,张起灵拿手放在嘴边咳了一声。

“没事。那是吴邪住过的,你把我的东西放到另一个房间吧。”前一句是对吴邪说的,后一句是对张海客说的。

“啊…是吴邪住的?”张海客站在客厅里,透过张起灵的肩膀去看吴邪,啧啧啧,族长的眼光不错啊,长得和自己这个张家第二帅勉强不相上下。

“那这样为什么族长你不和族长夫人住一间?”天真的海客宝宝不假思索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吴邪怀疑自己耳朵刚才被什么病毒入侵了,接收了什么不太正确的信息。族长夫人,这四个字是在叫自己吗?!

张海客被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一个脑抽筋直接窜到了吴邪身边,捧着他的手开始仔细端详,好像在看一个什么奇怪的物种一样。

“呃…小哥,你这个亲戚…有点…自来熟?”吴邪抽回自己的手,却发现张海客已经换了一个表情,两眼汪汪地看着他。

“族长夫人,你快管管族长,他老是压榨我还不给放假不给加工资,我苦啊!!”吴邪忍住一拳打爆他的冲动,站起来,拖着张起灵的箱子走到新的房间。

“小哥,我给你收拾房间吧。”毕竟是他抢占人家房间在先。

“族长啊,你看看,多贤惠的一个夫人,你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张海客在一旁酸溜溜地倒苦水,被一道视线冻得浑身发抖。夭寿了,他刚才居然忘乎所以地把真心话在族长面前说出来了!

好在张起灵没多说什么,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视线飘到厨房,张海客立马心领神会,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厨房。

“吴邪,我来。”从厨房隐隐能听到房间里张起灵的声音,张海客手一抖,砧板上的土豆片被切成了土豆块。这句话在常人听来可能没什么特别,但是对于自小跟张起灵一起长大被他的声音和面瘫脸冰冻过无数次的张海客来说,刚刚族长的声音,简直是他二十多年来听到的最温柔的一句。

差别对待啊!!



【PS:我真的是强行甜回来的,不然展不开我后面甜【fang】蜜【pi】的这个同居生活。当然了吴邪小天使也不是无缘无故就和大张哥和解的,无奈感情不争气还喜欢人家。总感觉别人写瓶邪都是老张宠吴邪,我这儿反过来了。还有就是张海客强行被我写成逗比,海客哥别见怪,我之后再把你写回正经人😂😂😂😂】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