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十年殊途》 12


【十二】

餐桌上的气氛有点尴尬,张起灵不爱说话,张海客不敢说话,吴邪纯粹是无话可说,只低头吃菜,还好张海客的手艺不错,吴邪吃的也算是心满意足。

吴邪吃完了就自觉收拾碗筷,想着不能白吃人家一顿,再者上门都是客,让客人做饭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总不能让人家再收拾家务吧。

“族…吴邪,你坐着,我来就行。”张海客偷瞄了眼张起灵,赶忙站起来拿过吴邪手上的碗筷。

“不用不用,你去沙发上坐着吧,我洗好碗给你倒杯水。”吴邪侧身避开张海客伸出的手,走进厨房,留下两个姓张的人默默无言,突然他又从厨房探出脑袋,“小哥,我这儿没空,你给张海客倒个水吧,冰箱里有水果。”

张起灵听了这话才起身,走到厨房倒了杯热水,放在张海客面前,转身又去冰箱里拿了盒草莓出来,也一并放在茶几上。

张海客就像一个僵尸一样挺着背坐在沙发上,眼前放着族长亲自给他倒的水和亲自拿的草莓。

要死了,这要是让族里那些老不死知道,岂不是要戳他的脊梁骨顺便开个大会批斗他?

“族长…你…”这么好的媳妇儿追到了吗?!张海客在张起灵身边如坐针毡,张家是个封建的家族,长幼尊卑分得很清楚,虽然张起灵的身世成迷,也不是本家纯血脉的孩子,但人家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内族族长,比张海客高了整整一个等级。

“没有。”

“哦…族长,你真的确定了吗?”张海客听着从厨房传出来的水声,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却没有听到张起灵的回答。他喝了口水,起身准备离去,刚走到门口,却听得张起灵起身的声音,不自觉停住了脚步。

“族长,我回去了。”在分别的时候,张海客是真的词穷,尤其是和张起灵这样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人道别,真真是愁煞他也。

张起灵点点头,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他隐入电梯。关上门的时候,吴邪刚从厨房出来,走到客厅抽了几张餐巾纸擦手,看到张起灵站在门口,想他应该是刚送张海客出门,一时之间偌大的客厅竟有些静谧。

“小哥,我先回房了。”张起灵盯着吴邪正在擦拭的手,右手小指上的戒指在白炽灯下闪闪发光。见他没回应,吴邪也不在意,将餐巾纸扔到垃圾桶就回房了。好在张起灵家的两个都是主卧,自带卫生间,省的他再出房门撞见张起灵。

和解完之后就没什么想法了。吴邪不是个心大的人,他虽然主动和张起灵提出和解,但是和解完彼此的关系也就算是上司下属,要再近一点,就是老同学,再近一点,朋友,更近的就算了。他没这个胆子再去招惹一次张起灵,然后再分手再难过十年。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忘记张起灵,所以把两个人摆在这个位置已经足够了。他已经没有更多的勇气,更多的十年去再经历一遍张起灵带来的窒息。

开大会的时候吴邪还是迷迷糊糊的,阿宁讲完的时候他已经是和周公厮杀完一局了,身旁的人轻轻推了他一把,吴邪还迷迷糊糊地,下意识张口就是一句。

“小哥别闹,我再眯会儿。”

阿宁刚走下来,路过他身边,听他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便起了玩心,一巴掌糊在他背上,力道大得让整个安静的会议室都为之一震,吴邪也被吓了一跳,刚张口就想骂,突然看见了阿宁笑嘻嘻的脸和周围一圈安静的人,强行吞下要出口的脏话,默默站起来打开自己的ppt。

回头的时候吴邪对上张起灵的脸,发现他唇角微微上扬,吴邪抓住它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狠狠瞪了张起灵一眼。

很早之前就做好的计划书,现在让吴邪再想当时写下这些时的脑洞,仿佛是在做梦,吴邪只能照着自己的ppt读了一遍,最后勉励了一下和自己合作颇多的市场部和公关部。

一个屁大点会就开了一上午,吴邪每次开会都要感慨一下大公司的腐朽。端着餐盘在人满为患的员工食堂寻找位置,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着角落的空位,放下餐盘内心又是一阵苦逼。

他怀疑食堂的阿姨都是从同一个地方毕业的,从大学毕业之后吴邪天真地以为终于脱离了食堂阿姨的魔爪,没想到天下阿姨一般手抖,吴邪瞅了瞅盘子里的西红柿炒番茄,青椒炒红椒,洋葱炒洋葱,叹了口气。

再看看菜单牌上的名字,番茄炒蛋,青椒牛柳,洋葱肉片。

回想刚才的打菜经历,吴邪看着阿姨盛起一勺黄灿灿的鸡蛋,然后,手腕以一种诡异的方式一抖,这勺原本金黄的蛋到了吴邪盘里就剩下他红彤彤的番茄。

吴邪不只一次怀疑过这道菜里番茄和鸡蛋的比例是10:1,不然怎么每个人盘里都是一片红呢?

味同嚼蜡地吃了几口,吴邪就觉得是时候和领导提一下这个公司食堂的问题了,虽说每天开小灶也不是开不起,但是开小灶这种事,公司其实是明令禁止的,毕竟食堂和公司是合作关系,总不能收了人家钱却不让人家赚钱吧。

吴邪刚准备端盘有人,就发现有只手伸在他面前,手中的盘子也被那人放在桌面上,吴邪一看那盘菜,顿时就炸毛了,那是一片黄灿灿的天堂!

“卧槽,食堂阿姨也太偏心了吧。”吴邪盯着那碗蛋,咽着口水抬了抬头,看了那双手的主人一眼。

居然是杀千刀的张起灵。

“你怎么在这儿?”

“吃饭。”张起灵坐下来,擦了擦筷子就开始吃饭。

吴邪白了他一眼,大佬不要跟我装傻,我当然知道你是来吃饭的,只是你一个领导,不去领导餐厅来什么员工餐厅?

“贴近生活。”

呦呵,您还真以为是领导下乡巡视啊?还贴近生活,老子气起来糊你一脸青椒红椒洋葱西红柿你信不信。

“那你慢慢感受,我先回去了。”吴邪最后看了一眼那盘蛋,心中在闷油瓶的草人上扎了一针。

“陪我。”

娘卖批你个老兔崽子再讲一遍?老子是正经的职员才不接三陪,不陪吃不陪喝不陪聊…哦,你个闷油瓶也不需要陪聊。

“你吃。”张起灵像是没感受到吴邪翻滚的情绪和吐槽,夹了块盘子里的蛋放在吴邪盘子里,然后抬头看他。

明明还是一脸冰山的面瘫样,吴邪愣是从里面看出了无辜和讨好。吴邪低头看了眼盘子里的蛋,拿起筷子一口吞了,还在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我只是看在这块蛋的面子上才留下来的。

到最后吴邪吃光了张起灵盘子里所有的鸡蛋,他觉得自己补回了这么多年在公司损失的番茄炒蛋里的鸡蛋。

一到下午人就开始昏昏欲睡,吴邪也不例外。可他满脑子都是张起灵让他画的婚戒设计和即将到来的大赛。大会上也有提到这件事,不出吴邪的意料,公司的名额给了阿宁。毕竟人家虽然是刚转型,好歹比他一个设计建筑的靠谱。一走出会议室吴邪就给小花发了条短信,言简意赅地要了他们公司的名额,怎么说自己也算是那个公司的股东之一,还是挂名总监,再说了他和小花又是青梅竹马的交情,这个名额很快到手,小花还跟他开玩笑,说吴总监这么自告奋勇,要是拿不到第一名就别来见我了。吴邪给他发了个霸王花的表情。

解决完名额的事情,剩下的就是给张起灵交差,交完差就能安心的准备大赛的作品。

可惜吴邪枯坐了一个下午,脑子里愣是没有半点思路,看过了别人的戒指之后,脑子就跟被控制了一样完全想不出新的点子,再加上作为打了十年光棍的老九门头号老光棍,吴邪根本就想不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王盟!王盟!萌萌!”王盟听到有人在喊自己,面上冷静,心中确实一惊,难道是自己偷偷玩扫雷的事被老板知道了?

“老板,找我什么事?”王盟打开吴邪办公室的门,现在他桌前。

“你坐。”吴邪双手交叉,搁着自己的下巴,看的王盟有些不自在。

“萌萌,来,跟我说一下你那个女朋友。”

“卧槽?老板,朋友妻不可欺啊,你可不要抢我老婆。”

“你他娘的整天脑子里在想什么?老子这设计戒指没灵感才来问问你这个背叛组织的情侣狗,我跟你讲,我就是看上你都不会看上你女朋友。”

“啥?!!!老板你看上我了?!!!我可是个笔直笔直的大好青年啊!”

“我他娘的就是打个比方!比方你懂不懂?比方!你以为老子看得上你这种每天上班只会扫雷的人?”吴邪看着王盟就来气,喝了口水,寻思着下次从家里带个什么仙人球放在桌上,看见不爽的人抬手就砸过去。

“老板你说话不清不楚得吓死我了。”

“你他娘的说话一惊一乍也吓死我了!”

“嘿嘿,这不是激动吗。”王盟摸摸头,“不过老板啊,你没谈过恋爱张总监为啥要你设计戒指?”

萌萌你这个问题问的好,如果有可能我也想这么问一下张起灵。

“关你什么事?他吃了空要搞事情,我还想保住我的工资呢。”吴邪拿着铅笔在纸上涂涂画画,勾了半天也就是一个圈,他真想不通一个戒指嘛,不就一个圈的事情,有什么好设计的,更气的是还非要编出这许多脑残的爱情故事。

“老板啊,你这个圈画的挺圆的。到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婚戒少了点东西?”王盟看了一眼吴邪的草图。

“少了什么?”

“婚戒啊老板!婚戒!一对情侣两个相爱的人为彼此戴上的戒指,当然要有主题,要能体现出爱情的意义和他们的希望,信念,反正是一切关于爱和被爱的情感。”吴邪听完就脑壳疼,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他娘的老子上次谈恋爱还是在十年以前你让我去哪儿找爱与被爱的情感?!

吴邪让王盟先出去,打开手机看了很久,想着要不要和三叔讲一声这两天给他安排个相亲让他体会一下爱情的意义?


【PS:感觉大张哥都没啥戏份😂😂😂我觉得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写的是瓶邪(-ι_- )】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