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修士的矜持


感觉大家都在求后续,这个脑洞开得很随意的,ooc了不是我的锅😂😂
感觉爱上了口水的我该何去何从(╯-_-)╯╧╧

后来吴邪想起霍秀秀的话,不禁一阵感慨。

撇开能力相貌,单论不要脸的程度,自己还真比不过张起灵。

双修是什么?

在吴邪看来,双修就是娶老婆,娶了老婆带着人家整天游山玩水乐哉乐哉,然后酱紫酱紫那样那样嗯嗯啊啊。

但是碰上张起灵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修真界的天才少年,要和他双修?

和一个只见了一面的魔修,双修?

不是张起灵脑子坏掉了就是这世界都玄幻了。

吴邪:“可能你们不相信,是张起灵先动的手。”

世界上最憋屈的大概就是你在背后说人坏话,说到一半这个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导致你半句话还憋在喉咙却不得不吞下去。

比如说吴邪。

当他被张起灵封了魔气关在自己房间的时候,已经在心里问候了人家祖宗十八代。

然后吴小邪一想,张起灵都不在为什么我还要在心里偷偷骂人,直接开口啊。

所以吴邪扯着腰带刚骂出“张起灵你个王…”六个字的时候,门开了。

门口站着一席白衣飘飘仙风道骨的张流氓。

吴邪解腰带的手抖了抖,此刻他衣裳半解,门口的张仙人还是一个表面冰山内心流氓的人。

脱衣服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说要和我双修的流氓,怎么办?急,在线等。

“大白天的采阳补阴?”张起灵走进来,眉头微皱,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的可行性。

吴邪一时无语。

他觉得张起灵是不是第一次听到采阳补阴这个词,所以特别好奇,什么都能联想到上面,他不过是准备睡个午觉而已。

“不是,张仙人在这儿,我哪敢啊。”

吴邪倒了杯茶,特狗腿地给人拿过去,脸上就差拿只笔写上

我很乖我是好魔修大哥你放了我吧。

“为何不敢?”

吴邪翻了个白眼,你一个正道人士站在这儿我上哪儿去给你找个人来表演采阳补阴,再说了,要是真在你面前来,怕我还没被你一刀砍死你个小修士先被我吓死。

见吴邪没回答,张起灵用喝过的茶杯碰了碰吴邪的嘴唇。

“你我双修,有何不敢?”

吴邪像是被电了一样跳到离张起灵两米远,瞪着眼睛用手指着张起灵,修长的手指还在颤抖,活像一个被登徒子欺负的大家闺秀。

吴邪:“张起灵你居然白日宣淫?!”

吴邪年轻,小的时候也算是杭州一霸,整天跟在吴三省屁股后面瞎混,他在山上出生,学习,长大,听多了爷爷和三叔讲的故事,对山下的世界也多了向往。

后来他死缠烂打才争取了下山机会,当即就收拾行李,正好赶上山下的庙会,买了一大堆零零散散的小玩意儿,路过卖面具的摊子,老伯看他长得可爱嘴又甜,说他像自家的小孙子,送了他一个小狐狸的面具。

后来吴邪赶着人流去放花灯,买灯的时候和人起了争执。

对方也是和他一般大的孩子,戴着面具,手里拽着他看中的花灯,大莲花中还包着小莲花。

“你喜欢这个花灯?”

“可是是我先看到的应该给我!”

“你不会说话吗?”

“这样吧,你说句话我会把花灯让给你。”

“你是不是个哑巴,是的话就点点头。”

吴邪对着那张戴着面具的脸絮絮叨叨讲了一大堆,对方连个屁都不放,让他心中吐血三升,想着这人真是无趣。

“你这人真无趣,就像个闷油瓶。”

吴邪看了眼被那人提在手上的花灯,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

“闷油瓶,商量个事呗,我们一起放这个灯吧。”

吴邪以为他肯定不会开口,刚想说你不出声就是答应了,就听到一声略显稚嫩却清冷的声音。

“好。”

十一

他和闷油瓶浪费了太多时间争执,好吧是吴邪单方面争执。

所以当他们去放花灯的时候,河滩是已经没人了,只剩河中漂流着的各种各样的花灯。

“哎,闷油瓶你看那个灯,是不是很像一条鲤鱼?”

“卧槽这个灯居然点了两朵火。”

“呀,这个姑娘家真是不矜持,还写了如意郎君的名字,闷油瓶你别看,要瞎眼的。”

“闷油瓶你写了什么?”吴邪看着拿着花灯的闷油瓶,看他拿着笔在迟迟没有下一步。

闷油瓶照例没有回答,只是又拿了只笔递给他。

“怎么,又不想要这灯了所以给我了?”吴邪拿着笔笑了笑。

“有两朵,你一朵。”

两个人对着眼前的纸开始寻思写什么,吴邪咬着笔杆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什么愿望。

偷偷瞄到张起灵已经下笔,吴邪蘸了墨,小手一挥,材质不算特别好的纸上落下三个字。

瘦金体一笔一划刻在上面。

闷油瓶。

十二

放花灯也算是个技术活,你要点火,还不能让火烧到灯,所以吴邪自觉地把这些活儿都交给了闷油瓶,自己悠哉悠哉地在一旁围观,时不时说两句废话。

等到闷油瓶把花灯放进水里,吴邪才消停,双手合十,闭着眼睛。

“闷油瓶,这个时候许愿很灵的,你也试试。”

吴邪说完话偷偷睁开眼,瞥了眼张起灵,发现他也乖乖的双手合十闭着眼,心里好笑,到底还是个孩子,自己瞎说什么都信。

许完愿吴邪和张起灵打了个招呼,把面具解下来,塞到张起灵手里。

“这个面具送给你,就当是见面礼好了。”

“闷油瓶你可别还我,送出去的东西没有拿回来的道理。”吴邪右手推着张起灵拿面具的手,左手遮住自己的下半部分脸,只剩下一双乌溜溜的眼睛。

“你别这样看我,我长得太丑所以就让你看双眼睛好了。”

“你今天听我讲了这么多废话肯定烦了,我要回家了。以后有缘再见。”

张起灵回过神的时候吴邪已经走远了,隐入了一片灯火连昼中,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面具,画的是一只小狐狸,活灵活现。

河面上的花灯一盏连着一盏,带着暖黄色的光漂向远处。

黑暗中白衣翻滚,清萍点水而过,伸手捞起一朵双莲花模样的花灯,像是思虑了很久,还是吹灭了烛火,提着它离去。

评论(15)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