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瓶邪】论一个修士的矜持


其实我说这是一篇正剧向你们会不会信😂😂依旧是虐虐狗的日常,再虐下去我十七年来所有从小说里得来的恋爱经验就要用完了,咋办?!(╯-_-)╯╧╧


十三

吴邪野惯了,现在乍一下被人拘着,是满心满肺地难受,感觉没有呼吸到外面空气的自己已经要窒息了。

唯一让他安慰的就是张起灵这个人,待他还是不错的,除了见面说要双修后来耍了个流氓之外,其他也没有出格的行为。

张起灵啊张起灵,他就是个嘴上厉害实际啥都不会干的小修士。

吴邪端着今天替张起灵倒的第十八杯茶,笑意盈盈。

张起灵依旧没什么表情,接过就喝了,将茶杯放在桌上,抬头望了吴邪一眼。

“有事就说。”

吴邪心中一乐,小样,就等你这句话了。

“张修士张仙人,跟你商量个事呗,你能不能让我出去走两圈?天天待着这个房间我都要闷坏了。”

吴邪的眼睛盯着张起灵,语气也是带着委屈,直直戳中了张起灵如古井的少男心。

“我保证不会跑也不会搞事。小哥你就答应嘛~”

“好。”

“那一言为定,你不能耍赖的。”吴邪伸手要和张起灵拉钩,却迟迟不见回应,忽然想起来这人太正经,肯定不屑于跟他拉勾勾。

科科,这种正经小青年,老子一搞一个准。

十四

吴邪原本以为张起灵的好也就是放他在院子里逛一圈,万万没想到,张起灵大胆得出乎他想象。

走出青莲台的正门时,吴邪还有种不真实感,他一个魔修,光明正大从正门进出,这要是让吴三省这个老狐狸知道了,不得惊得他眼珠子都掉出来。

出门的时候碰到了不知哪家的仙子,穿的是活泼可爱,长的是清新动人,和吴邪心中被吴三省灌输的冰冷凶恶一言不合就亮刀亮剑的灭绝师太一点都不符合。

小仙子站在张起灵面前,红着脸低着头,怯生生地喊了句师兄,柔得吴邪的心都化成了一滩春水。

不过真是可惜了。

这位姑娘,不是我自大,你张师兄要是回你一句话,就算我吴邪输。

十五

吴邪心情大好,镇上集会,四面八方的人都赶来买卖东西,看得吴邪眼花缭乱,身后的张起灵被云彩缠住。

吴邪巴不得云彩再给点力,把张起灵这尊大佛赶紧拐回家,两个人双宿双飞千万不要再来管他。

站在桂花糖糕摊子前的吴邪在等糖糕的空儿,思考着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如此天时地利人和,他是逃跑呢还是逃跑呢还是逃跑呢?

你说他怎么这么不守信用,明明答应了张起灵不会跑。

吴邪撇了撇嘴,谁让张起灵不拉钩,这样就怨不得他耍赖了。

吴邪接过小贩手里的桂花糖糕,一转身就撞在张起灵身上。

“啧,张师兄,你小师妹呢?”吴邪向他身后瞅了瞅,刚刚还师兄长师兄短的人没了影子。

其实吴邪真的很想说一句,姑娘,你师兄长短和你有关系吗?

“回去了。”

“你个木头,你小师妹一看就喜欢你,这么不上路,你说你……”吴邪又开启了唠唠叨叨的模式,用霍秀秀的话来说,吴邪哥哥看着年轻,一教训起人来活像个老头子。

讲到一半却发现张起灵的眼睛一直盯着他手上的桂花糖糕,吴邪想世家的孩子就是命苦,从小就被关在山上清规戒律地束着,肯定没吃过这凡间的玩意儿。

他伸长了手,把还飘着香的糖糕举到张起灵嘴边。

吴邪:“给你尝尝我刚买的桂花糖糕,我小时候三叔给我带过,甜甜的可好吃了。哎哎哎,张起灵你咬得小一点……”

吴邪看着被张起灵一口咬掉半块的桂花糖糕,心中又气又好笑,只觉得这人跟个孩子一样。

看他的样子应该是第一次吃,吴邪也不期待着张起灵象牙嘴里能吐出什么狗话,趁着张起灵没来第二口的时候把剩下的糖糕整个塞在嘴里。

然后他就噎到了。

吴邪翻了个白眼,这下丢脸丢大了,抬头却见张起灵勾了勾唇角,吴邪怒瞪了他一眼。

张起灵左手扣着吴邪的腰,右手轻轻拍着他的背。

吴邪被拍得有些迷糊,只得用下巴搁着张起灵的肩膀,

等好不容易咽下去了,吴邪就着张起灵的衣服擦了擦眼泪。

下次他要是再和张起灵抢食吃,他吴字倒过来写。

十六

其实和张起灵逛街还是可以忍受的,你只要分他点吃的就行,剩下的就不用多想了。

吃得太放肆的后果就是吴邪坐在酒楼的台阶前揉着肚子直呼走不动了。

张起灵站在一边,看不出什么表情。

放在往日,吴邪是没这么娇贵的,但他现在被封了魔气,和个常人没啥区别,吃多了惰性就上来了,以前还能捏个传送符什么的,现在能靠的就是自己两条腿。

“小哥你让我坐会儿,让我消化消化就行。”吴邪双手抱着膝盖,抬头看去,月色皎洁,落在张起灵周身,泛着淡淡的柔光,连带着他的五官都开始柔和。

张起灵向前走了一步,背对着吴邪慢慢蹲下来。

张起灵:“我背你。”

吴·真·不要脸·邪:“那感情好,小哥你慢点走,我在你背上睡会儿。”

张起灵:“嗯。”

张起灵背着吴邪走到僻静的小路,两边的摊子都被摊主收了,白日里热热闹闹的街巷站在只剩下一轮月亮和两个人。

“小哥你是不是从小就在山上长大的?是不是第一次逛集会?”

“三叔说世家的小孩子都很辛苦,不仅要练功还要被条条框框拘着,哪能像我这样整天地胡闹来胡闹去。”

“小哥你小时候有没有放过花灯啊,就那种可以许愿的灯。”

“算了你肯定没放过,再说了你一修道的估计也不信这些。”

吴邪在张起灵背上昏昏欲睡,恍惚间听到张起灵喊了他一声。

“小哥你叫我啊,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肯定是想让我下次放花灯带上你,我会记得的,会记得的……”

背后的人声音慢慢轻下去,最后变成了缓缓吐出的气息,落在张起灵的颈间,张起灵抬头看了看月亮,又低头看了两人叠在一起的影子,稳步向前。

评论(15)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