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05



【五】

安岩刚醒,盯着帐顶发了会儿呆,口干舌燥,全身也火辣辣地疼。

“救命啊!来人呐!!小爷要死啦!!!”

安岩喊得太用力,口水呛着自己,一直咳个不停,咳得骨头都快散架了,神荼走进帅帐看到的就是安岩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场景。

他倒了杯水,扶起安岩,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慢慢喂水。安岩也乐得享受,心安理得靠在别人身上,顺了气,才抬眼去看神荼身后的人。

“咦?这不是周小姐吗?幸会幸会。”

“安公子客气了。”周棠福了福身,眼睛就再没离开过神荼。

安岩脑子转了半圈就想通了。孤身一人的弱女子落入土匪手里,在她孤苦挣扎的时候天降少年英才,将她救离苦海,自此两人恩恩爱爱,快活似神仙。
啧啧啧,这女人前几天还盯着安份不放,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你怎么回来了?”

“回京述职。”神荼看了眼还站着的周棠,心想这个女人怎么还不走。他从一边的抽屉里掏了管药膏,挤在手心,用手指抹在安岩的嘴唇上。安岩觉得有点痒,张嘴咬了他一口,神荼皱了皱眉,捏着他的下巴让他张嘴,又抹了些在安岩的手背上。

“怎么回事?”

“这不是我和丰…陛下去青…酒楼吃饭,碰到找事的了,我也没带什么防身的东西,就被逮住了。”安岩拱了拱被子,找了个比较舒服的位置。

“陛下大病了一场,所以我才赶得比较急。”神荼吹了吹安岩发红的手背,拿过一旁的纱布。

“来来来,多包两层,我好去和丰…陛下骗点补品回来。”

“包多了化脓。罗平,送周小姐回去,明日进城。”账外走进来一个穿着盔甲的少年,看着吊儿郎当的,走到周棠面前做了个请的手势,安岩就看着他咬了咬下唇,似乎很不甘心。

“将军好生休息。”

“啧啧,神荼,三年不见,魅力不减啊,那姑娘摆明了看上你了。”安岩逮到机会就调笑神荼,却见他似乎生气了,走到桌边一言不发。

“你这块木头,开个玩笑都开不起了。”安岩扯了扯被子,转头不去理他。烛光微弱,继而陷入黑暗,神荼脱了外衫,与惊蛰一起放在桌上,翻身上床。

“哎哎哎,大将军这是往哪儿翻?跟我一个伤员抢床铺?”

“不睡帅帐,我睡哪儿?”

神荼把安岩揽在怀里,他身上是淡淡的药草香。

“安岩,”神荼揉了揉他的长发,“我很想你。”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