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14



【十四】

安岩醒的时候只觉得头疼,回忆了很久,直到和秦塞瞎扯淡的时候还是清楚的,再后面的就断片。

在床上躺了很久才有力气睁开眼,刚想起来,反手就摸到一团热热的东西。
安岩有点慌,一回头就看到了秦塞的脸。他还在熟睡,但是明显睡得不太安稳,皱着眉不知梦到了什么。安岩掀开被子看了自己一眼,没穿衣服。又看了秦塞一眼,还好还好,他还穿着。

那应该是没出什么事。

安岩死命回忆断片的那些东西,愣是一点都想不起来。

秦塞可能是感觉到了别人的视线,睫毛动了几下之后睁开了眼睛。安岩看着秦塞,因为是刚醒,还带点迷糊的状态。

“秦大夫,不好意思啊,昨天我有点喝多了,给你添麻烦了。”安岩坐起来,挠挠头,抓过一边的衣服。

“无事,只是你的衣服都湿了,换我的吧。”秦塞似乎有些不开心,说话也有气无力的,翻了个身又躺下了。

“那我先谢过了,昨日我喝多了,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安岩问的小心翼翼,却见秦塞又翻了个身,整张脸对着他,笑意满满。

“你昨夜喝醉了,不老实,力气也很大啊。”秦塞在自己身下垫了个枕头,整个人靠在墙上。

“我我,我,你你,她,她。”安岩就是再蠢也能听懂这句话里的意思,他昨夜酒后乱性了!对象居然还是对他有恩的秦大夫!!!

安岩指着自己,又指了指秦塞,最后指着门口,才发现包姐正好走进来,看着眼前的场景也不禁有些吃惊。

“啧,小岩子,开荤了?”包姐随手关上门,将手里的托盘放下,里面是一身换洗的衣服,应该是给秦塞送过来的。

“没没没,我,那啥,我,秦大夫,那个………”安岩都不敢回头看秦塞,只觉得心里一顿抽搐。

他居然变成了一个禽兽啊!!禽兽!!!这要是让安份知道了,不得打死他啊!!

还有神荼……他又怎么去面对神荼,面对这个他深爱的人。

“和你开个玩笑,何必这么当真。”秦塞示意包姐把衣服拿过来,背过身去又躺回床上,“你先换衣服吧,我再睡会儿。”

听到悉悉索索换衣服的声音,秦塞揉了揉鼻梁,想着昨夜确实一夜未睡,这小子喝醉了还不老实,一直乱动,大半夜的还抱着他不肯放手,推都推不开。

“那…秦大夫,我先,先回去了?”听到安岩怯怯的声音,秦塞只觉得好笑,他这么慌干什么,难不成害怕自己下一句开口就让他负责?

“好,刚才的话都是玩笑,你若是真的近了我身,早就被毒死了。”
听到关门的声音,秦塞扯了扯被子,包姐走进来,坐在桌前,给自己倒了杯茶。

“秦大夫,你这又是何必呢?骗他有什么好玩儿的。”

“我这不是解释清楚了吗?看他慌张的神情多可爱。”

“这样主子会不高兴的。在主子大事未成前,谁都不能动安岩。”

“你一口一个主子,当真看得透他吗?我这是在帮他,爱上棋子可不是一个王该做的事情。”秦塞看了看门口,对上包姐的眼睛,“况且,你刚才也没有拦着我,说明你也认同了那一点不是吗?”

“神荼,你的主子,他陷进去了。”

包姐没有再说话,只是盯着眼前的茶杯发呆,确实,秦塞说的话一点也不错,现在只是因为主子还没发觉,若是真的明白了,或许他们这么多年的准备都要付诸东流了。

“这不是属下应该关心的事。”

“可我得为了我自己不是吗?”秦塞笑了笑,“若不是我和他师出同门,谁爱管他。”

察觉到门外的人离去了,秦塞揉了揉眼睛,伸手盖着眼睛,没一会儿便没了声音,想是睡熟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