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的茶叶

一条咸鱼,月更选手
主吃瓶邪荼岩,偶尔爬墙
wb:一颗纯洁的柠檬
wl:酸酸甜甜柠檬子

【荼岩】《生如逆旅》 15



【十五】

神荼看了看院子里的梅花,红梅姣倩,白梅冷艳,在这茫茫天地间,琴声悠扬。

出剑,雪花纷纷扬扬,剑气震得周围的梅树抖了抖枝桠,花瓣掉落,神荼挥动手里的惊蛰,划开面前那片细小的花瓣,站在雪中,一动不动。

雪花和花瓣重叠,一时间允诺竟看不清他的脸,倒了杯热茶放在琴边,招呼他过来。

“夫君何苦糟蹋那些梅花,正开了没几日。”允诺随意抚了一把琴,看见神荼走回来,听见她的称呼时皱了皱眉,有一种恶作剧成功的快感。她沾了点水,在桌上写了四个字。


隔墙有耳。


神荼倒是无所谓,有些事大家心知肚明,即便说出去了又能如何?

“联系好了吗。”神荼将惊蛰放在桌上,瞥了眼桌上的古琴。

这张琴是安岩送他的生辰礼物。

那时候他们也是这样,安岩抚琴,他练剑。安岩每次都会心疼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但他无所谓,反正来年都会再开。很久以后他才明白,花草也有人性,你伤多了它便不愿再开,更不用说人了。

“父皇早已准备好,他希望你不要忘记答应他的事。保我国一切安好。”允诺端了杯热茶,吹了吹,热气全散在神荼脸上。

“那你呢?”

“我话还没说完,父皇想让我怀上你的孩子,这是他借兵的条件。”小小的期待了一下神荼的表情,却还是像往日一样的冰山。

“你不会愿意的。”

“切,说得好像你愿意一样。”允诺撇撇嘴,她确实不愿意,因为心里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当然不会愿意和别的男人生孩子。

“我当初给你的承诺自然会兑现,事成之后我放你和他走。”神荼看了眼允诺身后的人。

“那我就先,谢过将军了。”允诺行了个大礼,看着神荼走出亭子,消失在风雪中,回头对上龙傲娇的脸,用手紧紧地握着他的手。龙傲娇为她披上披风,随后把人搂在怀里。

“傲娇…很快,很快我们就自由了。”

“小姐,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

十二月三十一,除夕夜,万家灯火,万户团圆。

安岩坐在桌子前等着最后一道菜上桌,今天安份亲自下厨,最后一道菜是西湖醋鱼,象征着年年有余。

窗外的爆竹声不断,安岩看了看廊间的灯,趁着安份没来拿着筷子想偷吃,却被安份伸手拍掉。

“哥……你就让我吃一点嘛。”

“敢不等我吃饭?”安份把手里的鱼放下来,一桌子的菜,热气腾腾。

“不敢不敢,来来来,上座上座。”安岩笑着把安份迎到上座,殷勤地倒上酒。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安岩~”安份也乐的享受,抿了口酒。

“这不是过年吗,哥你这个…那啥准备好了吗?”

“什么呀~~”

“就是,哎呦,非要我说出来,就是那个啊。”

“哦?是不是压岁钱啊。”安份捏了个红包在手里。

安岩一下眼睛都直了!伸手就要去抢,却被安份一只手挡在身前。

“果然是哥哥最懂我啊~~”

“守完岁才能给。”

“啊……那要是我不小心睡着了怎么办?”

“那就没有压岁钱了。”

两兄弟吵吵闹闹,窗外的雪刚停,地上覆了厚厚一层。有人小步快跑,踩在雪上,发出细微的声音。

安份叹了口气,看着安岩被烛火映的通红的脸,无奈地摸摸他的头。

“这个年,看来过不好了。”

“安大人,陛下特地让奴才来请二位赴宫宴。”来人是丰绅身边最得力的大太监周公公。

今日丰绅宴请文武大臣,在宫中守岁,但是安岩不想去,安份自己也不乐意凑这种热闹,所以没去。本想着丰绅也不会在这样的日子特意过来,结果,失算了。

安份没想到,丰绅对安岩这么看重。

“公公你看,我这儿都吃上了,再去也不太合适。”

“安大人,可别折煞老奴了,陛下一直没有开席,就等着安大人和安公子呢。”

安岩吃了口西湖醋鱼,算是暂时回忆了一下安份的手艺。

“去吧,好久没见了,以后也不会再见了。哥,明天陪我回杭州吧,好久没有去看爹娘了。”安岩扯了扯安份的袖子,等他回头的时候往他嘴里塞了块鱼肉。

“好了,年年有余。”

“周公公请等一下,我和哥哥去换套衣服再进宫面圣。”

“老奴就在这儿等着,二位请快些。”行了个礼,周公公站在门口,身后还跟着几个侍卫。

安份捏了捏牵着自己一路往前走的手,只觉得迎面而来的风更加凛冽。

除夕夜啊,本该开开心心的。

评论(2)

热度(25)